博鰲特稿 | 星河灣鑽石哲學

观点网

2017-07-24 16:26

  • 黃文仔為星河灣定下的“鑽石級企業”目標,正是圍繞着産品品質為核心而展開。

    編者按:8月7-10日,博鰲房地産論壇将連續第十七次在海南舉辦。十七年來,幾乎所有房地産英雄人物及標杆企業,都參與了這個全行業年度盛會。

    “跨越與去地産化浪潮”主題下,在激烈的論劍中思辨,在專業的交流中融合,2017博鰲房地産論壇海納百川,為中國房地産注入新的生命力。

    不斷探索、不斷創新,觀點地産新媒體特别推出“2017博鰲特稿”繫列報道。

    觀點地産網 “下一個五年,我們的發展目標定義為鑽石級企業。”2017年伊始,星河灣集團董事長黃文仔便為公司定下了一個新的規劃。

    對于如何打造“鑽石級企業”,星河灣給出的答案是,用測量鑽石那樣精确的評價標準去雕琢産品、做好服務。

    随後,星河灣“優質生活7星戰略”正式啟動,拟從理論研究、産品研發、産品打造、高端服務等方面,诠釋對構建高端人群品質生活的頂層設想,形成星河灣特色的社會服務體繫價值閉環。

    如今,房地産黃金時代過去,房企開始告别狂飙式增長,規模不再是衡量發展優劣的唯一標準,品質化與精細化的服務已成為所有開發商都聚焦的追求。

    一直以來對中國高淨值人群居住需求發展有着深度研究的星河灣,對居住産品品質的理解,走在中國房地産企業的最前列。

    服務體繫

    近日,上海浦東星河灣籌備近一年的星河灣·寶庫藝術空間落成揭幕。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星河灣·寶庫藝術空間是由寶庫中國與星河灣集團合作的住宅社區第三方保管箱項目,包含社區寶庫及社區博物館兩大部分,除了可以為豪宅業主提供财産安全保護,還可以作為集藝術展示、文化交流、休閑等功能為一體的社區文化藝術平台,滿足高淨值人群的精神文化需求。

    對于為何引入社區寶庫概念作為星河灣社區配套,黃文仔曾表示,寶庫&藝術空間将成為新一代品質住宅的標配。

    據星河灣近期發布的首份高淨值人群生活方式報告顯示,截止2016年5月,中國大陸地區千萬高淨值人群數量約134萬,比去年增加13萬人,增長率達到10.7%,而随着社會發展,财富的積累,這些高淨值人群的生活方式也慢慢發生了改變。

    研究表明,目前高淨值人群具有十大特征,包括引領潮流;嚴于律己;職業多元;重視健康;重視教育;重視家庭;本土認同;愛好收藏;消費提升;樂善好施,具有公益觀念。

    其中“愛好收藏”這一特征意味着,随着社會财富的積累,高淨值人群對于财産保護的需求将不斷上升,社區寶庫的出現,不僅抓住了這一潛力巨大的市場,也将有效提升開發商在激烈市場競争中的軟實力。

    星河灣将寶庫&藝術空間引入其高端社區,亦是倡導為業主提供品質生活服務的重要體現。

    在發布高淨值人群生活方式報告的同時,星河灣正式啟動了“優質生活7星戰略”,提出圍繞高淨值人群的生活方式,從理論研究、産品研發、産品打造、高端服務、共享平台、産業發展、資源連接七個方面,構建星河灣特色的社會服務體繫價值閉環。

    鑽石哲學

    2017年初,在星河灣集團的年會上,黃文仔談到星河灣對于生活“質造”的理解時,曾表示,品質不僅僅源自于設計和生産環節,真正的品質更是一個全過程的消費體驗。

    黃文仔為星河灣定下的“鑽石級企業”目標,正是圍繞着産品品質為核心而展開。

    “星河灣未來的發展思路一是精準定位,緊盯高端市場,打造适時的頂尖産品;二是舍得、用心、創新,産品品質進入無競争境界;三是控制規模,産品少而精。”

    與此同時,星河灣還計劃把對品質和服務的要求延伸至更多的業務領域,在地産、物業、教育、實業、酒店、慈善各個方面都将有新産品、新服務體繫推向市場,也在不斷豐滿與完善、優化産品内容,為社會創造更多正能量的價值。

    據介紹,今年星河灣将有多個項目迎來新發展。其中,星河灣首次落戶汕尾的項目就在今年3月份舉行了奠基儀式,該項目包含了星河灣集團旗下第九座酒店及頂級豪宅業态。

    除此之外,星河灣中心、廣商中心、上海、太原、沈陽、青島、西安等項目的新一期将全面開工;北京、深圳、廣州等幾個舊改項目也正在加快推進;上海新合作項目計劃年内開始建設。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廣州琶洲的區域標杆寫字樓星河灣中心,以及星河灣半島和上海星河灣幾大項目的整體設計風格都将有新的突破。

    “今年,星河灣集團從更高的起點,将鑽石哲學、工匠精神向集團其他各大産業延伸、滲透,在地産、物業、教育、酒店、實業等各類産品和服務力求做到極致的同時,對于産業的深入研究,對于産業的發展模式研究,對于産業所服務的人群的研究,會擺在在相當重要的位置上來。”星河灣集團副董事長、執行總裁吳惠珍表示。

    撰文:黃冬豔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星河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