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特稿 | 新鷗鵬“教育+”擴張加速

观点网

2017-07-27 15:53

  • 新鷗鵬預計,三年内在全國打造32個教育MALL,涵蓋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

    編者按:8月7-10日,博鰲房地産論壇将連續第十七次在海南舉辦。十七年來,幾乎所有房地産英雄人物及標杆企業,都參與了這個全行業年度盛會。

    “跨越與去地産化浪潮”主題下,在激烈的論劍中思辨,在專業的交流中融合,2017博鰲房地産論壇海納百川,為中國房地産注入新的生命力。

    不斷探索、不斷創新,觀點地産新媒體特别推出“2017博鰲特稿”繫列報道。

    觀點地産網 随着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态”,戰略轉型與繫統變革成為新的課題。

    房地産企業也不例外,面對結構性調整和趨勢性調整的“新常态”,衆多行業領軍者早已開始各種突圍。

    最先在1993年以教育企業出現的新鷗鵬,早在十幾年前就開始了“教育+房地産”的轉型。經過多年發展,新鷗鵬以地産為載體,發展形成囊括教育住區、線上線下培訓、雲端教育、教育産業等整個教育産業鍊的綜合體。

    通過“教育+”實現轉型突圍的同時,在“331”戰略支撐下,新鷗鵬步伐漸快,開始在區域布局、産品類型打造上實現新突破。

    當地産界大腕開始通過企業戰略調整和創新打組合拳的時候,新鷗鵬利用教育産業先發優勢,整合地産與教育兩大産業的資源,打造“新鷗鵬教育城”,為地産行業提供了一個“教育+”轉型示範樣本。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自成立以來,新鷗鵬以教育為主業,打造了一個從幼兒園、小學、中學的基礎教育,到大學教育再到職業教育、終身教育的完整教育體繫。

    新鷗鵬打造的“K12”模式,更是為行業所稱道。其中,K是基教,K12是學歷教育,即6年小學+3年初中+3年高中,K12就是+大學教育、+教育綜合體、+教育産業園、+培訓教育、+國際教育。

    在此基礎上,新鷗鵬将教育與地産兩大資源融合,打造集聚教育住區、線上線下培訓、雲端教育、教育産業,以“教育社區+名校+教育綜合體+教育産業”的標準化教育大社區産品“新鷗鵬教育城”。

    據新鷗鵬集團官網介紹,根據不同區域、體量、産業等需求,目前新鷗鵬教育城已經形5個不同版本。

    1.0版本即最基礎的教育綜合體;2.0版本的“教育社區+名校”的模式,以巴川中學為代表;3.0版本“教育社區+名校+教育綜合體”模式的代表項目,為位于重慶江北嘴CBD的“新鷗鵬教育城”,該項目位于城市核心區的核心地段,按照國際超一流學校標準來配置教育機構及配套。

    4.0版本為“教育社區+名校+教育綜合體+教育産業”的産城融合模式,是3.0版本的升級,落地産品是2015年面世的重慶巴南區“新鷗鵬教育城”,包括重慶高職城和中國雲教育産業園。

    5.0版本作為集大成的“教育+”模式,涵蓋MOOC産業園、科普中心、教育咨詢、雲計算等産業業态。

    在“教育+”的核心戰略之下,新鷗鵬确定了“331”布局戰略。第一個“3”是指新鷗鵬區域布局聚焦于北京、上海、重慶3大直轄市。第二個“3”指布局海外市場,包括歐洲、澳洲和北美;“1”則指核心産品“新鷗鵬教育城”。

    在大本營重慶,新鷗鵬已布局大學城、沙坪壩、銅梁、潼南、巴南、江北嘴等六大區域;北京、上海也已成立公司;海外方面,自2015年布局羅馬尼亞,邁出全球擴張第一步後,新鷗鵬已在海外拿下10多個項目。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新鷗鵬在産品類型上也有所突破。

    6月中旬,重慶各重要樞紐、核心商圈黃金位置,一則廣告格外引人注目。新鷗鵬集中宣傳“新鷗鵬教育城”以及“新鷗鵬華岡教育MALL”兩大産品線,宣告産品版圖在“新鷗鵬教育城”的基礎上,再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相關資料顯示,新鷗鵬華岡教育MALL是由新鷗鵬攜手台灣教育培訓品牌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以獨創的“0”教室投入、“0”設備投入、“0”運營宣傳投入、“0”管理繫統投入4“0”模式打造的教育培訓大城。

    新鷗鵬教育城集團總裁沈曉東透露,2017年預計于重慶布局4個新鷗鵬華岡教育MALL,首批将啟動的新牌坊店、南湖店、石橋店三大項目,均位于城市核心區域。

    新鷗鵬預計,三年内在全國打造32個教育MALL,涵蓋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

    撰文:曾劍萍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

    新鷗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