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發展退出海南山欽灣項目 涉及金額5.69億元

观点网

2017-08-03 20:14

  • 在甲、乙、丁三方解除合作關繫後,丙方同意按照新簽訂的三方協議的條件與條款與乙方進行海南山欽灣項目的合作開發。

    觀點地産網訊:8月3日,荣盛房地産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解除關于海南山欽灣項目的合作協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早于2015年6月,荣盛發展(“甲方”)與海南馬海旅業開發有限公司(“馬海旅業”或“乙方”)、海南馬海荣盛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馬海荣盛”或“丁方”)、海南伊海旅業開發有限公司(“伊海旅業”或“乙方”)、海南伊海荣盛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伊海荣盛”或“丁方”)分别簽訂了《增資擴股協議》。

    荣盛發展據此以自有資金17,790萬元對馬海荣盛進行增資,增資後公司持有馬海荣盛51%的股權;以自有資金39,076.92萬元對伊海荣盛進行增資,增資後公司持有伊海荣盛51%的股權。

    資料顯示,馬海荣盛及伊海荣盛其余49%股權分别由馬海旅業及伊海旅業持有。

    2017年8月2日,經協商,荣盛發展與馬海旅業、伊海旅業、馬海荣盛、伊海荣盛及海南雅誠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丙方”)簽訂了《關于山欽灣項目之三方協議》,拟解除甲、乙、丁三方簽訂的《增資擴股協議》等相關協議文件,終止甲方與乙方就馬海荣盛、伊海荣盛及其擁有的海南山欽灣項目的合作關繫。上述合作關繫終止後,乙方将實際控制馬海旅業、伊海旅業100%的權益。

    在甲、乙、丁三方解除合作關繫後,丙方同意按照新簽訂的三方協議的條件與條款與乙方進行海南山欽灣項目的合作開發。

    甲、乙、丙三方表示,甲方按本三方協議約定解除與乙方的合作關繫,客觀上給丙方提供了一個與乙方合作開發上述項目的商業機會,對此,丙方同意就獲得該商業機會向甲方支付人民币30,248萬元補償款。

    荣盛發展稱,本次交易涉及金額約56,866.92萬元,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 票上市規則》、《公司章程》以及《總裁工作細則》規定,該交易在公司總裁決策權限範圍内,無需提交董事會及股東大會審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荣盛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