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人物:我叫陳思銘 雅居樂第二代的生意世界

观点网

2017-08-18 22:19

  • 陳思銘似乎更願意成為“陳思銘”,而不是所謂的“雅居樂二代”。

    觀點地産網 地産一代掌門人開始逐漸隐退,而作為他們的子女,“二代”青年才俊們的出場方式各有不同,萬達王思聰因微博上的吐槽成為網紅,融創孫喆一被一紙委任公告推向台前,但有一位極少出現在鎂光燈下的陳家公子,因為一幅地塊而進入更多人的視野。

    8月16日,香港地政總署公布,位于新界大嶼山長沙的大嶼山丈量約份第332約地段第763号的住宅用地,以2.1億港元批予嘉源發展有限公司。

    原本籍籍無名的嘉源發展因這一次奪地成為市場關注的對象,後據港媒報道,嘉源發展正是雅居樂副主席陳卓賢長子——香港景業名邦集團執行董事陳思銘擔任董事的企業。

    不可避免的,“雅居樂副主席陳卓賢長子”這一身份讓他戴上了“地産二代”的帽子,但從種種迹象來看,陳思銘似乎更願意成為“陳思銘”,而不是所謂的“雅居樂二代”。

    這樣的陳思銘?

    與陳氏家族大部分成員一樣,陳思銘極為低調,網上關于他的資料少之又少,年齡、學歷、經歷等各種信息都無從得知,外界所能捕捉到的不外乎是,雅居樂副主席陳卓賢長子、景業名邦集團執行董事、嘉源發展董事。

    從外界流傳的幾張活動照片來看,這位“雅居樂二代”,30歲左右,一幅黑框眼鏡,永遠的西裝革履,看起來低調沉穩,文質彬彬。

    他似乎熱衷慈善,在為數不多的公開亮相中,出席慈善活動幾乎占據半數。2015年6月10日,在第三屆廣州市慈善項目推介會展示對接大會上,陳思銘代表景業名邦認捐100萬元,拟資助從化職業技術學校貧困學生,使受助貧困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随後的7月25日,陳思銘又向廣東省僑心基金會和從化慈善會捐贈100萬元,拟用于資助從化公益事業。

    慈善之外,與衆多年輕人一樣,他有闖勁,敢于創新。旗下景業名邦自2014年成立以來,短短三年,便已在香港、廣東、海南等地布局20多個項目。

    對于集團品牌的定位,他有自己的理念。自2014年布局三亞以來,他便提出要以“生态人文地産”為發展核心,注重生态、生活、生長。其中,最早踐行了這一理念的景業·清水灣一期開盤當天實現“日光”,攬得7億元銷售。

    與衆不同的營銷方式也彰顯着其有别父輩的想法,2016年,香港首次舉辦國際F E賽車盛事,景業名邦以贊助商的身份亮相其中,在一場“速度與激情”的比拼中,為當時将面世的西貢别墅人居項目傾情助力。

    地産二代的生意

    歲月不饒人,長江永遠是後浪推前浪,地産的江湖亦不例外。一代企業家年歲漸高,不少“地産二代”紛紛走上歷史的舞台。

    但他們的“傳承之路”從來就沒有統一的標準,有如碧桂園楊惠妍者,巾帼不讓須眉,豆蔻年華便已列席董事會旁聽,年僅22歲正式進入碧桂園,為從父輩中接過企業權杖做好準備。

    但也有像富力公子張量者,不願意活在父輩的光芒下,願意自主創業,憑借自己的努力打出一番天地。

    陳思銘顯然屬于後者,在寥寥幾次的公開亮相中,“景業名邦執行董事”這一獨立身份始終伴随左右。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景業名邦成立于2014年,總部位于香港CBD銅鑼灣時代廣場,經過三年的發展,目前銷售、在建和儲備的項目有20多個,主要分布在廣州、海南、香港等城市。

    其中,在海南僅有清水灣3号項目,目前一、二期已售完,年底可能推出三期産品。在廣州,除了景業荔都、景業珑泉灣等項目外,還有10多塊待開發土地。

    其香港共有3個項目,除了此次奪得的長沙灣宅地,還包括西貢、坪洲兩個豪宅項目。其中,西貢項目為陳卓賢于2012年以7億港元私人投得,每呎樓面地價逾2.1萬港元;坪洲項目則為陳思銘于2014年以2100萬港元中標,當時雅居樂就曾表示,該地屬陳思銘私人投資,與上市公司無關。

    不過,對于景業名邦的歸屬權,外界有所疑惑。有消息稱,景業名邦集團是雅居樂董事局二代陳思銘自立創立的企業,同時也有聲音指出,陳思銘之父陳卓賢是該集團的董事長。

    但不管如何,從可得到的消息來看,陳思銘無疑就是這艘已揚帆起航的小船的掌舵者,而景業名邦,也成為這位陳家公子選擇擺脫父輩所帶來的光環,以獨立的身份行走生意世界的依托與底氣。

    撰文:曾劍萍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觀點人物

    雅居樂

    景業名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