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德控股4.89億出售廣東興甯項目公司84%股權 收益約1.26億

观点网

2017-09-20 21:08

  • 9月20日,毅德控股發布公告稱,其以4.89億人民币的代價出售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廣東興甯毅德商貿物流城有限公司84%股權,出售事項所産生收益估計約為1.26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9月20日,毅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于公告日(交易時段後),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深圳市毅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作為賣方,與買方深圳市瑞合豐實業有限公司訂立股份轉讓協議。

    據此,深圳毅德将目標公司興甯毅德商貿物流城有限公司84%股權售予深圳瑞合豐,代價為4.89億人民币(相等于約5.81億港元)。經計及代價及基于目標集團于2017年8月31日的未經審核資産淨值,于完成後,毅德控股出售事項所産生收益估計約為1.26億元,将作為其營運資金或投資于現有及未來項目。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目標公司為毅德控股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完成後,深圳毅德将不再持有該公司的任何股權,而興甯毅德也不再為毅德控股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

    公告顯示,興甯毅德主要于廣東省興甯市從事商貿中心項目的開發及運營,並持有目標附屬公司的全部已發行股本,該目標附屬公司持有若幹土地,並無從事任何業務。截至2017年8月31日,興甯毅德的未經審核資産淨值約為4.31億元。

    公告進一步提及,買方深圳瑞合豐須促使将由賣方同意的第三方作為擔保人以賣方同意的形式提供價值不少于人民币2億元(相當于第三筆及第四筆代價付款的總和)的擔保及/或抵押品,以擔保買方于股份轉讓協議項下的所有責任。

    對于進行出售事項的理由及裨益,毅德控股表示由于中國地方市況不成熟,廣東省興甯市持續投資商業項目的開發及運營的回報較低及投資回報期較長出售事項将加強現金流量及回報率。出售事項也将使毅德控股能夠重新配置資源至其他投資機會,提供更優及更具吸引力的回報。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並購

    毅德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