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新産業劉愛明:不能用開發商的思維做産業地産

观点网

2017-09-21 17:49

  • 中國真正從産業角度做産業地産的並不多,更多的是從地産角度做産業地産,但這兩個是不一樣的。

    2017城市觀點論壇廣州行·現場快訊:9月21日,觀點地産新媒體主辦的2017城市觀點論壇廣州行正式開幕,論壇主題為“産業小鎮的未來派”。

    中城新産業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愛明在“科技地産全産業鍊流程規劃和構建”的主題演講中表示,用開發商的思維來做産業地産,幾乎是死路一條。

    他指出,中國真正從産業角度做産業地産的並不多,更多的是從地産角度做産業地産,但這兩個是不一樣的。他以商業地産為例,“商業地産從商業角度做的,比如恒隆、華潤,也有從地産角度做的就是萬達,這兩個做法是完全不一樣的,盈利模式,核心盈利都完全不一樣。”

    那如何運營産業生态?從其與碧桂園合作的惠州潼湖科技小鎮出發,劉愛明介紹道,首先是做了一個物聯網國際人才中心,“沒有人不行”;其次,做了IOT影響力中心,其中,IOT就是互聯網,影響力中心包括媒體、智庫,“一個産業生态怎麼會沒有聲音呢?要有媒體,展覽,要搞全球論壇,甚至未來希望在那里做改易市場,展覽展銷。”最後,還有孵化器。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