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創展13.64億收購惠州永華不良資産 完成後獲90%權益

观点网

2017-09-21 23:04

  • 于完成收購銷售股份後,惠州興華将成為合生創展的非全資附屬公司,惠州興華将由合生帝景及惠州永華分别擁有90%及10%的權益。

    觀點地産網訊:9月21日,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此前的2017年8月21日,其全資附屬公司合生帝景與惠州永華訂立轉讓協議。

    根據轉讓協議,合生帝景同意按當中所載條款,收購惠州永華的不良資産,代價為13.64億元。于本公布日期,合生帝景已根據轉讓協議支付第一筆分期款項4.09億元。

    公告顯示,早前的2017年7月26日,合生帝景同意與惠州永華于簽訂框架協議。框架協議顯示,合生帝景須為惠州永華收購不良資産撥資,提供借款11.88億元,為期兩年;待訂立正式協議後,合生帝景須根據重組計劃收購銷售股份(即惠州興華(其中一間财困公司)的股權),代價為8億元。

    除此之外,合生帝景須就收購不良資産向惠州永華提供财務咨詢服務;須向巽寮灣項目及幸福魔方項目提供管理服務及品牌授權,費用按協定費率(即上述項目銷售所得款3%)收取。

    惠州永華須以出售巽寮灣項目及幸福魔方項目的所得款項自發出借款起兩年内向合生帝景支付15.3億元,為合生帝景提供的借款的本金及利息以及财務谘詢服務費用;另外惠州永華的支付責任将由惠州永華的全部股權、惠州興華的10%股權、巽寮灣項目及幸福魔方項目質押擔保。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惠州永華主要于惠州市從事物業發展,為重組計劃項下的初始投資者。于本公布日期及截至執行重組計劃前,惠州興華分别由惠州市創成發展有限公司及惠州市源力新貿易有限公司持有70%及30%的權益。

    于完成收購銷售股份後,惠州興華将成為合生創展的非全資附屬公司,惠州興華将由合生帝景及惠州永華分别擁有90%及10%的權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並購

    資管

    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