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暫停辦理土地二級市場轉讓 打擊炒地行為

观点网

2017-10-29 18:53

  • 除因依法轉讓房屋所有權、司法機關依法裁定及國有企業改制改組涉及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的,從該通知下發之日起,暫停辦理土地二級市場轉讓交易有關用地手續。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9日綜合消息,海南省國土資源廳近日發布《關于暫停辦理土地二級市場轉讓交易有關用地手續的通知》,從該通知下發之日起,暫停辦理土地二級市場轉讓交易有關用地手續。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通知》指出,近期,在海南省嚴格規範土地一級市場土地供應的情況下,土地二級市場交易頻繁,特别是未經批準私下交易、規避審批變相交易等違法交易土地、炒賣土地問題較為突出,嚴重影響了正常的土地市場管理秩序。

    《通知》強調,為加強和規範海南省土地二級市場管理,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炒買炒賣土地行為,促進全省土地二級交易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暫停辦理土地二級市場轉讓交易用地手續。

    同時,《通知》表示,因依法轉讓房屋所有權、司法機關依法裁定及國有企業改制改組涉及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的,以上三類情況可不列入暫停轉讓交易範圍

    另外,對違反《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産管理法》《海南經濟特區土地管理條例》《海南省建設用地統一交易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規定,不符合土地轉讓條件,存在未依照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期限和條件投資開發、投資額未達到投資總額25%以上、欠繳土地出讓金、土地權屬有争議、司法和行政機關限制其轉讓等情形的土地,均不得辦理轉讓交易有關用地手續。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