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樓市調控:嚴禁捂盤惜售 備案半年内不得價格調整

观点网

2017-11-06 12:14

  • 《通知》還嚴禁捂盤惜售、分批推售和捆綁式銷售;限定商品房銷售期限,超過一年仍未能銷售的,申請辦理不動産登記後按照現房管理。

    觀點地産網訊:11月4日,柳州市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于執行柳州市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将适當加大土地供應,遏制房價過快上漲。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通知》明确房開企業開發項目申報價格備案後,半年内不得進行價格調整,如有特殊情況調整的,漲幅不得超過本項目60日内已售類似商品房成交價10%。

    此外,《通知》還嚴禁捂盤惜售、分批推售和捆綁式銷售;限定商品房銷售期限,超過一年仍未能銷售的,申請辦理不動産登記後按照現房管理。

    《通知》還規定,居民家庭在市區内首次購買備案價格10000元/㎡(含)及以上商品住房(含精裝房)的,自有資金支付購房款的比例不得低于購房總價款的25%;已擁有或者已購買1套商品房而再次購買的,自有資金支付購房款的比例不得低于購房總價款的35%;已擁有或購買2套及以上而再次購買的,則自有資金支付購房款的比例不得低于購房總價款的100%。

    對居民家庭或者個人在柳州市區購買第二套及以上住宅,其已購買的及新購買住宅均需取得不動産登記證滿2年後方可轉讓。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調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