嶽陽:商品房拿證兩年方可交易 實行銷售價格申報制度

观点网

2017-11-08 09:36

  • 嶽陽将強化新建商品住房銷售監管,全面實行新建商品住房銷售價格申報制度。備案價格應一房一價、一套一標,一次性公開全部準售房源,銷售價格應為備案價格。

    觀點地産網訊:11月6日,嶽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嶽陽市城區房地産市場監管的通知》(嶽建發〔2017〕45号)。《通知》要求,在嶽陽市城區購買的商品住房(含二手房)需取得不動産權屬證書滿兩年後方可上市交易。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通知》獲悉,嶽陽将強化新建商品住房銷售監管,全面實行新建商品住房銷售價格申報制度。備案價格應一房一價、一套一標,一次性公開全部準售房源,銷售價格應為備案價格。

    《通知》顯示,申請預售許可的房地産項目,預售方案報價過高且不接受嶽陽住建局會同相關部門指導的,暫不核發預售許可證;而商品住房銷售價格備案後半年内,房地産開發企業調高銷售價格的申請也不予受理。此外,商品住房網簽合同登記備案後,一般不得撤銷。

    《通知》還明确,對商品房銷售加強市場監管力度。未取得商品住房預售許可的項目,房地産開發企業不得自行或委托經紀機構和電子商務企業進行預售;嚴禁房地産開發企業不按備案價格強迫購房人簽訂陰陽合同在房價款外加價、捆綁搭售停車位(庫)等不正當方式銷售商品住房,嚴禁房地産經紀機構哄擡房價、炒賣房号、囤積房源賺取差價。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調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