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推行公共租賃住房貨币化保障 無實物配租可申請租賃補貼

观点网

2017-11-29 18:23

  • 通知指出,對于已取得公共租賃住房保障資格證的家庭,可申請将保障方式由實物配租變更為租賃補貼。在通知施行後新取得資格證的家庭,可自願選擇實物配租或者租賃補貼。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7日,武漢市政府公布關于推進公共租賃住房貨币化保障工作的通知,全市中心城區所有有公共租賃住房保障資格的家庭均可選擇享受貨币化保障的方式,並按照規定和標準領取租賃補貼。

    通知指出,對于已取得公共租賃住房保障資格證的家庭,可申請将保障方式由實物配租變更為租賃補貼。在通知施行後新取得資格證的家庭,可自願選擇實物配租或者租賃補貼,同時,對于選擇實物配租保障方式、符合武漢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家庭,在輪候公共租賃住房期間也發放租賃補貼。

    補貼金額方面,通知規定:租賃補貼額度=補貼標準×補貼面積(標準補貼面積-保障家庭人均自有住房或承租公有住房面積)×保障家庭人數×補貼繫數。同時,補貼標準由财政、住房保障房管部門根據住宅租賃市場平均價格,綜合考慮保障對象的支付能力,确定補貼標準,每兩年可調整一次。今年确定的補貼標準為每人每月25元/平方米。

    補貼面積方面,武漢全市補貼面積為16平方米/人,同時,家庭保障面積總和不超過60平方米,單人戶家庭按24平方米/人計算。

    補貼繫數方面,根據人均收入與武漢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差距情況,由高到低分為三個檔次,對應檔次補貼繫數分别為1.0、0.8、0.4,家庭人均收入越高,補貼繫數越低。

    同時,通知強調,對于采取不正當手段騙取租賃補貼的家庭主管部門責令其退回騙取的補貼,並收回公租房保障資格證和《租賃補貼發放通知書》,将其納入不良信用檔案,且5年内不得再次申請公共租賃住房保障。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