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處于混改期 天房集團未能實施對天房發展的增持計劃

观点网

2017-12-05 16:22

  • 未能實施增持計劃。主要原因為,天房集團根據天津市國資委的部署,拟通過增資擴股、股權轉讓等形式引入國内房地産企業綜合實力前三十強作為投資者。

    觀點地産網訊:12月5日,天津市房地産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第一大股東天房集團(天津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由于避免敏感期内增持公司股票的原因,未能實施增持計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根據此前的增持計劃,天房集團拟于自2017年4月5日起的未來12個月内通過上交所交易繫統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股份的數量不少于天房發展已發行總股份的0.2%,計2,211,400股;且不超過3%,計33,171,000股。

    截止公告前,天房集團由于避免敏感期内增持公司股票的原因,未能實施增持計劃。主要原因為,天房集團根據天津市國資委的部署,拟通過增資擴股、股權轉讓等形式引入國内房地産企業綜合實力前三十強,具有規範的現代企業制度的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投資者。目前,已經開展了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前期工作。

    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行為指引》,天房集團作為天房發展的控股股東,混改工作屬于對上市公司産生重大影響的重大事件,因此天房集團在此期間不适宜實施增持計劃。

    公告續稱,天房集團将在混改工作有确定性進展並完成相關信息披露工作後,在符合控股股東增持上市公司股票有關規定的前提下,繼續實施本次增持計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天房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