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萬達拟将體育資産赴港上市 同時欲售海外資産

观点网

2018-01-04 18:15

  • 消息人士稱,目前萬達還在考慮對體育業務進行一輪IPO前融資的可行性,不過所有計劃全都仍在初期階段,萬達同時還在為體育業務尋找一名首席财務官(CFO)主管籌融資事務。

    觀點地産網訊:1月4日,據路透援引有相關業内人士稱,中國大連萬達集團正在考慮将其體育資産在香港上市,這是其優化投資組合措施的一部分,這些舉措可能還包括出售資産。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有相關消息人士稱,大連萬達上月就體育業務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與數家投資銀行進行了接觸,中國最大的券商——中信證券是其接觸的銀行之一。

    據傳,萬達此次欲納入IPO的體育資産包括瑞士體育營銷公司盈方體育傳媒集團,和經營知名鐵人三項賽事 Ironman 的 World Triathlon Corp;此次售股還将包括萬達在中國規模較小的體育資産,但不會涉及萬達在馬德里競技足球俱樂部20%的持股,在最近的一次融資中,馬德里競技俱樂部的估值為6,700萬歐元。消息人士稱,IPO的目標地點很可能選擇在香港,但投行界人士也在推介在美國上市。

    消息人士稱,目前萬達還在考慮對體育業務進行一輪IPO前融資的可行性,不過所有計劃全都仍在初期階段,萬達同時還在為體育業務尋找一名首席财務官(CFO)主管籌融資事務。

    另外,萬達還在考慮出售英國遊艇制造商聖汐國際,萬達此前2013年以4.95億美元買入聖汐,但未能成功扭轉聖汐不佳的财務表現。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體育産業

    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