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2018年将行差别化調控 滿足首套剛需、支持改善需求

观点网

2018-01-07 23:15

  • 2018年,廈門将健全完善房地産市場調控長效機制,推進租購並舉住房制度建設,實行差别化的調控政策,滿足首套剛需,支持改善需求。

    觀點地産網訊:廈門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于1月6日開幕,市長莊稼漢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了2018年政府的奮鬥目標和工作重點。其中提及,2018年廈門将實行差别化的調控政策,滿足首套剛需,支持改善需求。

    按照報告内容,2018年,廈門将健全完善房地産市場調控長效機制,推進租購並舉住房制度建設,實行差别化的調控政策,滿足首套剛需,支持改善需求。

    同時,有效引導市場預期,加強商品住宅土地供應,加快商業地産去庫存,确保去化周期和房價控制在合理區間,全面加快地鐵社區等保障性住房建設,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此外,廈門拟安排投入48億元推動住有所居。加快建設各類保障性住房,建設一批産業園區公共租賃房,打造公共交通便捷、生活配套齊全、基礎教育完善、醫療設施完備的保障性住房居住環境;完善财稅、金融扶持政策,鼓勵專業化、機構化住房租賃企業發展,加快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滿足各階層居民住房需求。

    在保障性住房方面,2018年,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設管理,高起點高標準推進新店、祥平、馬銮灣等地鐵社區建設;按照“就近居住、便捷通達”原則,滾動策劃湖邊公寓、洪茂居住區、五顯起步區三期等一批新項目,開工建設保障性住房2.1萬套。

    與此同時,深入推進住房租賃試點,逐步完善住房租賃市場。推動養老資源向社區居家傾斜,加快9個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和30個農村幸福院項目建設。

    另悉,不僅廈門對首套剛需及改善需求釋放了支持态度,事實上,自蘭州1月5日宣布對部分區域松綁限購後,合肥、南京等城市也相繼有對限價或限購的“松綁”,廣州也出台了“推動非戶籍人口落戶”的方案。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調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