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控股2.1億轉讓珠江物業98%股權繼續執行

观点网

2018-01-26 21:38

  • 海南珠江控股與吳建社于2018年1月26日簽署《關于珠江物業股權轉讓的備忘錄》,轉讓交易仍繼續履行,吳建社承諾一次性支付轉讓款2.1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月26日晚間披露,就此前挂牌轉讓控股子公司海南珠江物業98%股權一事再與受讓方簽署了備忘錄,要求繼續執行交易且受讓方一次性支付轉讓價款2.1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早在2017年7月3日,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就已宣布拟通過在北京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的方式,轉讓控股子公司海南珠江物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98%股權,標的股權轉讓完成後,公司不再持有珠江物業股權。

    經過北京糧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北京市國資委批復同意,並公布標的資産淨資産評估值為1383.2萬元後,海南珠江控股于2017年9月6日正式在北交所挂牌轉讓上述標的股權,標的股權挂牌底價确定為1404.35萬元,信息發布期限為自2017年9月6日至2017年10月9日。

    2017年10月20日,海南珠江控股挂牌轉讓上述標的股權,在北交所以網絡競價方式完成競價程序,10個意向受讓方最高競買價格2.1億元,同等條件下,珠江物業其他股東吳建社行使優先購買權,成為本次挂牌轉讓的受讓方。

    随後海南珠江控股于2017年10月27日與吳建社簽署《産權交易合同》,該合同經雙方簽署後生效。

    但最新公告顯示,截至本公告日,北交所並未收到吳建社支付的轉讓價款。期間海南珠江控股曾收到吳建社《關于暫不支付股權轉讓價款的通知》。

    根據海南珠江控股與京糧集團、北京國有資本經營管理中心、國開金融有限責任公司、鑫牛潤瀛、北京萬發順興資産管理、北京市萬發房地産簽署的《重大資産重組之資産交割協議》的約定,珠江物業98%股權作為海南珠江控股重大資産重組過程中置出資産的一部分,自2017年7月31日起,其一切權利和義務(無論其是否已過戶至萬發順興名下),都轉由萬發順興享有及承擔。

    因此,根據萬發順興的授權,海南珠江控股與吳建社于2018年1月26日簽署《關于珠江物業股權轉讓的備忘錄》,主要内容包括,轉讓交易仍繼續履行,吳建社承諾一次性支付轉讓款2.1億元。

    同時,吳建社立即啟動對職工工資、五險一金和職工安置補償進行核查,並根據核查結果,協商提出解決方案,再由各方分别給付相關款項並加以實施。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珠江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