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保監會或出售安邦美國物業 保留華爾道夫酒店

观点网

2018-02-26 16:33

  • 消息稱,目前中國政府考慮出售其中多項物業,而這些酒店當前的價值可能低于安邦幾年前買入時的價格。

    觀點地産網訊:華爾街日報2月26日報道,中國保監會計劃出售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衆多美國酒店物業。

    中國保監會2月23日稱,因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晖因涉嫌經濟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訴。同時,為保持安邦集團照常經營,中國保監會對安邦集團實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18年2月23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止。 

    在接管安邦後,中國保監會相應獲得了包括紐約市華爾道夫酒店在内的逾六家美國高檔酒店的所有權。消息稱,目前中國政府考慮出售其中多項物業,而這些酒店當前的價值可能低于安邦幾年前買入時的價格。

    資料顯示,安邦的豪華酒店資産組合包括俯瞰曼哈頓中央公園的酒店Essex House Hotel、位于得克薩斯州奧斯汀和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的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以及位于芝加哥和邁阿密的洲際酒店(Inter Continental Hotel)。消息稱,中國政府已開始聽取針對安邦收購的其他豪華酒店的收購提議。

    另外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保監會将計劃保留華爾道夫酒店,並繼續執行安邦将1400間客房中的逾1000間改造成公寓的計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華爾道夫酒店是安邦在2015年以19.5億美元收購獲得,價格創美國酒店行業歷史之最。

    根據仲量聯行披露數據,中資公司2016年在美國的收購最為繁盛,當年中資公司共收購逾90億美元的美國酒店資産,較2012年僅2.16億美元的規模大幅增長。因中國政府加強了資本管控,2017年這類交易規模降至約6.68億美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安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