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部長劉昆:推進房地産稅立法和實施

观点网

2018-03-25 20:53

  • 劉昆在會上表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權、分步推進”的原則,推進房地産稅立法和實施。

    觀點地産網訊:3月25日,新任财政部部長劉昆對媒體表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仍然要靠改革開放,要建立權責清晰、财力協調、區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關繫,形成中央與地方合理的财力格局。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劉昆在會上表示,今年将按照三檔並兩檔的方向,調整增值稅稅率水平,重點降低制造業、交通運輸等行業稅率,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促進實體經濟發展。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權、分步推進”的原則,推進房地産稅立法和實施。

    個人所得稅方面,劉昆稱,将建立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個人所得稅制度,優化稅率結構,完善稅前扣除,規範和強化稅基,加強稅收征管,充分發揮個人所得稅調節功能。

    此外,劉昆還表示,今年将制定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的指導性文件,立足于已确立的預算制度主體框架,進一步提升預算的全面性、規範性和透明度,推進預算科學精準編制,增強預算執行剛性約束,提升财政資源配置效率。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房地産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