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構資産 2018城市觀點論壇上海行即将啟幕

观点网

2018-04-23 20:20

  • 4月24日,2018城市觀點論壇上海行主題為“重構資産”,面對行業提出的一個個疑問、一次次挑戰,企業該如何升級提高自身運營能力?

    (4月23日·上海)四月豔陽天,一場尖峰對話即将在黃浦江邊上演。

    随着中國房地産進入下半場,行業已無法避免地從“增量市場”到“存量市場”的主賽道切換與轉向,只要有土地就可以躺着賺錢的時代已然過去。

    近年來,上海新房成交數據被存量房超越,宣告正式存入存量房市場。換言之,作為發展日趨成熟的一線城市,上海在城市建設上更新城市将是今後發展的主流。

    存量市場的來臨,在價值創造時代,如何讓長期被低估的存量資産發揮更好的效益,迅速成為房地産業内關注的熱門話題。

    事實上,在當前的房地産市場,過去庫存量巨大的住宅市場去化效果顯著,難啃的骨頭變成了存量商業地産難以盤活。針對商業資産的並購與改造,無論是房地産企業還是專業機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冀望在萬億的存量市場上分得一杯羹。

    資産重構,這個被反復提及的關鍵詞,是行業高度聚焦的熱點,也是資本市場追風的話題。因為,資産證券化為房地産資産改造開了另外一扇門,也會很大程度改變中國房地産的生态。

    房地産證券化這種融資形式,在房地産企業融資渠道逐漸收緊、融資成本逐漸上行的市場環境中,為企業融資、盤活存量資産開拓了新的渠道。

    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年里一級市場商業地産資産支持證券(包括資産支持票據)共發行35單,規模897.67億元,分别為2016年的2.69倍和2.53倍,發展勢頭十分迅猛。

    那麼,在商業的重生與城市升級過程中,如何運用資本市場的力量,進行存量物業“盤活改造”並實現轉型,對企業提出新的要求。從地産商到運營服務的多元跨界,如何創新成為新的命題。

    4月24日,2018城市觀點論壇上海行主題為“重構資産”,面對行業提出的一個個疑問、一次次挑戰,企業該如何升級提高自身運營能力?在轉型、創新、兼並這些關鍵詞的背後,存量時代房地産業将如何“被重構”?

    本次論壇也邀請到綠地金控、光大安石、南豐集團、新城控股、正荣、龍湖、金地、碧桂園、中民投、金茂資本、ARA亞騰資産、蘇甯投資、復地資本、五牛控股等企業高層齊聚一堂,在多方觀點的思想與智慧碰撞下,讨論並尋找新市場背景下行業的思路與對策。

    屆時将有更多經濟學者、政府協會領導、開發商巨頭、金融人士以及專業機構精英出席,與全國及上海區域衆多房地産開發、産業運營、金融等企業對存量市場的資本化發展進行多角度探讨及深度剖析。

    另外,本次觀點學徒計劃将帶大家走進豐樹、虹橋南豐城等標杆企業,與高層零距離交流,與項目負責人同台讨論,尋找商業與資本的融合與發展之路。

    撰文:楊曉敏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存量資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