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糧地産南京公司為子公司3.15億元債務本息提供擔保 期限3年

观点网

2018-05-29 21:01

  • 中糧地産表示,本次南京公司為卓泓晟對中信信托的3.149億元債務提供擔保是為了滿足其公司經營及房地産業務發展的需要。

    觀點地産網訊:5月29日晚間,中糧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中糧地産南京有限公司按股權比例為其控股子公司南京卓泓晟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的3.149億元債務本息提供連帶責任擔保。同時,南京公司以其持有的卓泓晟33.5%股權為該筆債務提供質押擔保,期限3年。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為了促進南京市江甯區2017G79号地塊的開發建設,中糧地産控股子公司卓泓晟與中信信托有限責任公司于近日簽訂《債務确認協議》,明确了卓泓晟與中信信托簽署的《特定資産收益權轉讓合同》項下卓泓晟應承擔的特定資産收益支付義務等債務。

    同日,中糧南京公司與中信信托簽訂《保證合同》及《中糧南京股權質押合同》,南京公司按股權比例為卓泓晟在《債務确認協議》項下的3.149億元債務本息提供連帶責任擔保。

    同時,南京公司以其持有的卓泓晟33.5%股權為該筆債務提供質押擔保。卓泓晟的其他股東均按照各自持股比例提供連帶責任保證,並均同時提供股權質押擔保,卓泓晟向南京公司提供反擔保。

    公告披露,卓泓晟主營房地産開發與經營,截至2018年3月31日,卓泓晟總資産逾13.9億元,總負債逾12.91億元,淨資産逾9916萬元,營收0元,淨虧損約83.85萬元。

    中糧地産表示,本次南京公司為卓泓晟對中信信托的3.149億元債務提供擔保是為了滿足其公司經營及房地産業務發展的需要。而南京公司持有卓泓晟33.5%股權,卓泓晟已納入中糧地産的合並報表範圍,财務風險處于公司可控制範圍内。

    截至本次擔保事項完成,中糧地産及控股子公司擔保余額(不含合並報表範圍内子公司之間的擔保)約為128.89億元,占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經審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資産的194.39%。其中,中糧地産為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余額約為128.89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債務

    中糧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