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暫停向企事業單位銷售商品住房 8月13日生效

观点网

2018-08-13 18:43

  • 自即日起,在南京全市範圍内暫停向企事業單位及其他機構銷售商品住房。

    觀點地産網訊:8月13日,南京市委宣傳部新聞發布官方微信《關于調整我市企事業單位住房限購政策的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在南京全市範圍内暫停向企事業單位及其他機構銷售商品住房。

    《通知》稱,近期,在南京市部分樓盤上市銷售過程中,出現了企業參與購房增多的情況,引起社會關注,南京市房地産市場綜合執法辦公室高度重視,對該情況進行了監測分析研究。

    經了解,2018年企業購買商品住房占比在0.5%以下,總體比例穩定可控,但近期出現了企業在南京市局部區域部分樓盤購房登記增多情況,個别樓盤購房登記企業數量達到近100組。為此,市房地産市場綜合執法辦公室經認真研究,並報請市政府同意,下發了《關于調整我市企事業單位住房限購政策的通知》。

    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執行時間自市房地産市場綜合執法辦公室發文之日起,即在2018年8月13日19:00後開始執行,對采取搖号方式銷售的樓盤,以房産部門購房資格核驗時間為準,對非搖号方式銷售的樓盤,以認購協議簽訂時間為準;

    二是執行範圍為全市範圍;三是限制購房對象為所有企事業單位以及其他機構,涵蓋南京市和外地企事業單位以及其他機構;四是限制購買的房屋為商品住房。

    南京發布稱,通知的發布,表明該市堅決貫徹落實國家關于房地産市場調控的要求,将進一步促進我市房地産市場平穩有序健康發展,更好地滿足群衆的住房居住需求。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