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證大預期上半年公司擁有人應占虧損将同比增加

观点网

2018-08-16 19:26

  • 由于南京證大物業的銷售成本增加,預計今年上半年出售南京證大物業的毛利将減少,導致其計入上海證大上半年的綜合财務業績的利潤比去年同期應占南京證大利潤大幅減少。

    觀點地産網訊:8月16日,上海證大房地産有限公司發布盈利警告,稱雖然公司預期今年上半年營業額将錄得顯著增長,但預期今年上半年上海證大擁有人應占虧損将同比增加。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個月,上海證大錄得應占南京證大大拇指商業發展有限公司的利潤約1.74億港元。

    而南京證大在2017年12月被收購成為上海證大的附屬公司,且據此其财務業績綜合入賬于上海證大今年上半年的财務報表中。

    但由于南京證大物業的銷售成本因公允價值重新計量而有所增加,所以預計今年上半年出售南京證大物業的毛利将減少,導致其計入上海證大上半年的綜合财務業績的利潤比去年同期應占南京證大利潤大幅減少。

    其次,出現盈利警告的原因還包括因利息成本增加及資本化利息減少導致财務費用增加。

    根據上海證大曾發布的去年業績報告,上海證大去年錄得營業額約30.28億港元,較2016年約19.44億港元增加56%。其中,物業銷售營業額約為25.12億港元;物業租賃、管理及代理服務營業額約為3.49億港元;酒店營運營業額為1.66億港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上海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