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産稅法再傳消息 人大拟5年内提請審議

观点网

2018-09-09 17:38

  • 許安標表示:五年立法規劃安排的重點領域立法修改稅收征收管理法,制定增值稅法、房地産稅法等10部單行稅法。

    觀點地産網訊:據人民日報9月7日消息,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許安標在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工作會議結束後受訪時表示:五年立法規劃安排的重點領域立法修改稅收征收管理法,制定增值稅法、房地産稅法等10部單行稅法。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在被問到“此次編制立法規劃有哪些重要考慮”時,許安標表示,本次編制立法規劃将突出重點,區分輕重緩急,並堅持問題導向,緊扣實踐需求。

    他介紹說,五年立法規劃安排的重點立法項目包括了三類,共提出一類項目和二類項目116件,其中一類項目69件,即條件比較成熟、任期内拟提請審議的法律草案;二類項目47件,即需要抓緊工作、條件成熟時提請審議的法律草案;三類項目是立法條件尚不完全具備、需要繼續研究論證的立法項目。

    其中,重點領域立法便包括了深化稅收制度改革和全面落實稅收法定原則,修改稅收征收管理法,制定增值稅法、房地産稅法等10部單行稅法。

    據了解,9月7日公布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中,包括房地産稅法在内的11部稅法同時亮相第一類項目,拟在本屆人大常委會任期内提請審議。

    11部稅法中,亟待立法的除了房地産稅法,還有增值稅法、消費稅法、資源稅法、關稅法、城市維護建設稅法、耕地占用稅法、車輛購置稅法、契稅法、印花稅法,另有個人所得稅法需要修改。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房地産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