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實城開上海徐匯一宗土地被收回 獲4.49億元補償款

观点网

2018-09-28 12:26

  • 待完成收回該土地後,公司拟考慮參加附近一幅土地即将舉行的競投,該幅土地将用作興建租賃住宅。

    觀點地産網訊:9月28日,上海實業城市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宣布,上海市徐匯區政府已決定行使其權力,收回附屬公司上海城開所持有該土地。

    經過多輪磋商後,相關政府機關與上海城開于2018年9月28日根據相關法規訂立土地收回協議。土地收回協議規定須就土地收回向上海城開支付為數人民币約4.49億元的補償。

    該土地所位處的地方最近由工業用地重新指定為租賃住宅用地。為加快推進社會租賃房的供應建設,徐匯區政府決定行使其權力收回該土地。待完成收回該土地後,公司拟考慮參加附近一幅土地即将舉行的競投,該幅土地将用作興建租賃住宅。

    資料顯示,該地塊位于漕河涇街道404街坊5丘的一幅土地,土地面積為34,035.2平方米,包括土地上的所有建築物及基礎設施。

    根據相關法規,上海城開作為該土地的持有人,有權獲得土地收回補償。補償金額乃經計及(其中包括)上海市可資比較土地當前市價後厘定。董事認為,土地收回協議補償金額及條款屬公平合理,並符合公司股東的整體利益。

    上實城開表示,集團預期将錄得公司擁有人應占收益約人民币1.988億元(除稅後)。該金額為集團将從土地收回獲取的補償金額減去該筆款項按25%稅率計算的應付稅項後的差額,並經扣除上海城開的41%少數股東權益。實際收益金額受審計規限,並将計及就該土地産生任何成本及開支,因此可能與上述金額不同。補償金額将主要用作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上實城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