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證監會因租金過高拟遷出中環 洽租太古坊商廈10層樓面

观点网

2018-10-31 09:52

  • 早年香港證監會簽訂租約時,尺租逾百元,而目前中區商廈屢創新高,為了節省租金,該機構一直打算搬遷,物色中環以外的寫字樓。

    觀點地産網訊:10月31日港媒消息,香港證監會正在洽租位于香港東區鲗魚涌的太古坊港島東中心20萬平方呎樓面,涉及10層樓,預計呎租約55港元。目前雙方仍在洽商中,若最終落實,将成今年最大手商廈租務成交。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香港證監會總部目前位于中環長江中心30至33樓及35樓全層,租約将于2022年到期。據悉,早年香港證監會簽訂租約時,尺租逾百港元,而目前中區商廈屢創新高,為了節省租金,該機構一直打算搬遷,物色中環以外的寫字樓。

    香港證監會早前曾提出,将在儲備中撥30億港元購置辦公室,亦曾表示,位于中環長江中心辦公室的租約可于2020年提早遷出,未來一年将作審慎考慮,再覓新址亦毋須在中環,但要交通方便,同時指買入辦公室物業可穩定将來租金支出。

    6月份機構報告顯示,香港中環核心區寫字樓租金達到每年每平方呎307美元,連續3年創全球最高。而在8月,數字貨币交易所BitMEX大手筆預租中環長江中心45樓全層約2萬平方呎的樓面面積,平均呎租創下225港元的歷史高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寫字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