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實城開4.56億購上海徐匯用地 進軍租賃住宅開發模式

观点网

2018-11-20 20:02

  • 集團可借着收購事項的良機補充土地儲備(尤其是在集團熟悉的地區),同時進軍租賃住宅開發的全新商業模式。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0日,上海實業城市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附屬公司上海城開(集團)有限公司于公告當日完成收購位于上海市徐匯區一宗地塊,将作為租賃住宅用地,總代價為4.56億元。

    公告披露,于11月20日,上海城開與上海徐匯土地局訂立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内容有關上海城開收購位于上海市一宗土地,總代價為4.56億元。同時,上海徐匯土地局在公開招標拍賣中推售該土地,上海城開參與了該次公開招標拍賣,並且最終競得該土地。

    據悉,該宗地位于上海市徐匯區漕河泾路,地盤面積約為1.72萬平方米,許可土地用途為租賃住宅用地,年期為按該土地交付之日起70年。

    對于收購該宗土地,上實城開于公告中表示,誠如公司于今年9月28日所披露消息,徐匯區政府已行使其權力收回集團在徐匯區擁有的一幅土地,所收回的該幅土地毗鄰該土地;集團可借着收購事項的良機補充土地儲備(尤其是在集團熟悉的地區),同時進軍租賃住宅開發的全新商業模式。

    就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9月28日,上實城開宣布,上海市徐匯區政府已決定行使其權力,收回附屬公司上海城開所持有該土地,土地收回協議規定須就土地收回向上海城開支付為數人民币約4.49億元的補償。該土地所位處的地方最近由工業用地重新指定為租賃住宅用地。為加快推進社會租賃房的供應建設,徐匯區政府決定行使其權力收回該土地。

    另悉,于2017年,上海市政府推出“租賃住宅物業”作為全新的土地用途類别。在此用途下,土地必須開發為住宅物業,落成後的房屋單位将推出市場放租。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創新業務

    上實城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