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國際買賣兩項資産以償清債務 總涉資3400萬元

观点网

2019-02-26 17:18

  • 本次收購和支付協議乃因為結清五洲國際結欠中農批集團的所有債務責任及促成收購事項,方式為豁免五洲國際實際支付代價,從而不會影響其的現金流量。

    觀點地産網訊:2月26日,五洲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宣布,間接全資附屬公司無錫龍發于中農批建設手中收購重慶永川34%的股權,代價約為人民币510萬元。

    同一日,五洲國際另一家間接附屬公司沈陽五洲出售撫順中合49.5%的股權予中農批(北京),交易對價為3400萬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農批建設與中農批(北京)均為中國供銷農産品批發市場控股有限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于收購事項完成前,中農批建設、無錫五洲、無錫中南及無錫拓邁分别持有重慶永川34%、33%、18%及15%的股權。于收購事項完成後,五洲國際持有重慶永川85%的股權。

    另外,于出售事項完成前,沈陽五洲及中農批(北京)分别持有撫順中合49.5%及50.5%的股權。于完成後,沈陽五洲不再持有撫順中合的任何股權。

    于2018年12月17日,中農批集團與五洲集團訂立支付協議,總代價約為3400萬元。而該筆賬目将通過五洲國際結欠中農批集團約2890萬元的債務及510萬元收購協議的代價進行抵銷。于該等情況下,雙方毋須就收購協議及出售協議支付任何實際款項。

    公告顯示,本次收購和支付協議乃因為結清五洲國際結欠中農批集團的所有債務責任及促成收購事項,方式為豁免五洲國際實際支付代價,從而不會影響其的現金流量。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五洲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