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集團4家下屬企業整體變更為獨立法人企業

观点网

2019-03-10 18:19

  • 辛傑表示,深圳地鐵集團将繼續推動組織機構改革、完善企業法人治理結構、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建立市場化經營機制,由頂層設計走向更大規模行動。

    觀點地産網訊:3月9日,深圳地鐵集團4家下屬企業深鐵建設、深鐵運營、深鐵置業、深鐵國際正式揭牌,整體變更為獨立法人企業。

    深圳地鐵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辛傑表示,這是深圳地鐵集團國企改革适應新時代、聚焦新目標、落實新部署、實現新作為的具體體現,随着4家企業挂牌運作,深圳地鐵集團組織機構改革獲得重大突破、現代企業制度逐步建立、公司治理結構的形成與完善,體制、機制的不斷革新。

    此次揭牌的4家下屬企業中,深鐵建設公司已構建集規劃、勘察設計、咨詢監理、建設管理于一體的完整發展體繫,承擔着深圳軌道交通三、四期工程14條線路、273公里建設任務。深鐵運營承擔着我市7條地鐵線路、265公里的運營服務任務,截至目前已實現安全運營5183天,公交分擔率達42%。

    深鐵置業公司以樞紐為代表的“站城一體化”地鐵物業開發為核心,積極推動“軌道+物業”模式與城市深度融合,未來将通過地鐵上蓋空間再造土地資源,同時以物業升值效益反哺軌道交通建設運營,實現城市軌道交通的可持續發展。深鐵國際目前為以色列、埃塞俄比亞、越南等國的軌道交通項目提供包含運營、維修、咨詢在内的多項服務,涉及線路長135公里。

    辛傑表示,深圳地鐵集團将繼續推動組織機構改革、完善企業法人治理結構、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建立市場化經營機制,由頂層設計走向更大規模行動。同時,建立适應市場經濟體制要求,産權清晰、權責明确、管理科學的現代企業制度。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深圳市國資委将2019年定為國資國企“綜合改革攻堅年”,全力抓好“十一項重點工作”。其中包括實施“上市公司+”戰略,推進重大資産重組,做好企業上市培育工作,使上市公司成為深圳國企主要組織形式和管資本的重要載體。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混改

    深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