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拆卸中郵大樓可增加寫字樓供應

观点网

2019-03-27 16:50

  • 三号用地目前未有納入2019至2020年度賣地計劃中;此前于2011年完成的《中環新海濱城市設計研究》,為三号用地制定了設計概念。《研究》當中提出一繫列文化歷史地點,當中並無中郵大樓。

    觀點地産網訊:3月27日,香港于立法會綜合大樓召開立法會會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會議上許智峯議員提問到,關于香港郵政總部中環新海濱三号用地中環郵政總局大樓(中郵大樓)遷往拟于九龍灣興建的郵政綜合大樓,以及騰空後的中郵大樓将會拆卸用作商業發展的相關問題。

    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回應表示,拆卸中郵大樓,落實香港中環新海濱三号用地發展,不單可增加核心商業區甲級寫字樓的供應,其優越的海濱位置更有助提供優質公共空間供市民享用。用地的設計須融合高度遠低于鄰近商業大廈的低密度商業發展、占地超過整幅用地一半(即最少2.5公頃)的優質綠化公共空間。

    黃偉綸繼續表示,三号用地目前未有納入2019至2020年度賣地計劃中;此前于2011年完成的《中環新海濱城市設計研究》(《研究》),為三号用地制定了設計概念。《研究》當中提出一繫列文化歷史地點,當中並無中郵大樓。

    黃偉綸還表示,保留中郵大将背離有關《研究》的設計概念和規劃大綱的要求,大幅影響三号用地的整體發展潛力,亦有礙落實締造更富吸引力、多元和暢達中環新海濱的願景。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寫字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