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産拟發11億港元債券 可換越秀房托1.9億個已發行基金

观点网

2019-04-09 09:05

  • 最初,本金總額11億港元的可換股債券将交換為合共192,307,692個越秀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已發行基金單位,可進行可換股債券條款載列的調整。

    觀點地産網訊:越秀地産股份有限公司4月9日發布公告稱,建議由該公司全資附屬公司Intellect Aim Management Limited發行于2020年到期的11億港元1.875%利率的有擔保可換股債券,並以每份200萬港元及其超額部分為100萬港元的完整倍數登記。

    公告顯示,最初,本金總額11億港元的可換股債券将交換為合共192,307,692個越秀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已發行基金單位,可進行可換股債券條款載列的調整。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4月8日,越秀地産及債券發行人與牽頭經辦人(星展、匯豐及野村)已訂立認購協議,發行人同意發行而牽頭經辦人個别而非共同地同意于交割日期以本金總額11億港元認購及支付(或促使認購人認購及支付)可換股債券,且越秀地産同意擔保發行人根據可換股債券的條款及條件支付所有應付金額。

    越秀地産發行可換股債券的所得款項淨額将由公司用作一般企業用途。該可換股債券每半年于2019年10月30日及2020年4月27日支付,為期363天。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4月9日,越秀地産連同其附屬公司合共持有所有越秀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已發行基金單位約36.39%。當該債券持有人将本次債券全部兌換為越秀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單位,假設發行人並未作出現金選擇且持有越秀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的基金單位情況並無其他變動,則越秀地産持有越秀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單位總數将減少至約30.23%。

    越秀地産董事會認為,發行可換股債券是本集團處理其持有的若幹越秀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單位的理想方式,以計劃未來自從越秀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收到遞延代價基金單位形式的額外基金單位,有關2012年出售廣州國際金融中心予越秀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以及支付越秀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應付予越秀房托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的附屬公司)的管理費的基本費用及可變費用部分,以确保本集團在越秀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維持持有穩定一致的基金單位水平。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越秀地産

    越秀房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