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 | 馬紅科:專注教育+,打造千億新鷗鵬

观点网

2019-04-22 16:00

  • 教育不單只是地産的附屬品,教育本身也需要實現良好的運營。

    “教育不單只是地産的附屬品,教育本身也需要實現良好的運營。新鷗鵬将圍繞打造中國教育新繁荣的發展理念,以産教結合、規模增長為核心的發展思想,整合全球資源,推動業務轉型升級,構建教育、開發、資本三位一體的教育産業生态集群。”

    房企兩極化,特色助發展

    2019年,房地産依舊風雲變幻,穩中求勝逐漸成為了當前的市場主調。

    這是艱難的一年,但也是充滿挑戰與機會的一年,有彎道超車的機會,也有另辟蹊徑的機會。新鷗鵬便是尋找機會的衆多房企中的一員。在中國房地産企業中,新鷗鵬以深厚的文化教育基因獨樹一幟,新鷗鵬、巴川雙品牌更是中國馳名商標。新鷗鵬1993年創立于重慶大學,是中國教育産業領軍企業。26年來,新鷗鵬從教育出發,以打造中國教育新繁荣為企業使命,完成了“教育+”全産業生态鍊布局。在這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時代,新鷗鵬集團于2018年12月将總部由重慶遷至北京,正式開啟全國化征程,準備迎接新的突破。

    “房地産行業目前馬太效應已經呈現,強者越強,弱者越弱。未來只有兩種類型的企業可以生存,一種是規模型增長,另一種則是特色型增長。”新鷗鵬集團副總裁馬紅科在2019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向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

    “新鷗鵬專注于教育産業26年,始終堅持“教育+”特色發展模式,将教育融入地産、帶進社區、結合商業、創新産業,傳遞終身教育理念,推進教育事業發展。北京是中國政治文化中心,與新鷗鵬專注于教育和文化産業發展的戰略非常契合。新鷗鵬将總部遷到了北京,着力打造中國教育産業領航者!”馬總表示:“新鷗鵬提出千億鷗鵬戰略,快速全球布局,将打造全球最有價值,最具影響力的教育産業集團公司。”

    教育産業紅利釋放,新鷗鵬順勢而為

    新鷗鵬集團副總裁馬紅科指出:“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教育問題,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同場合多次強調指出,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毫無疑問,中國教育産業正在迎來政策紅利期。馬總表示:“國家對于教育産業的重點關注以及發展上的政策支持,再加上新鷗鵬多年的深耕積累,新鷗鵬精心打造的教育産業将迎來集中爆發期。”

    馬總指出:打鐵還需自身硬。新鷗鵬作為教育産業的倡導者、引領者以及示範者,其在産品線上,打造了一城一港和一區三大産品線,分别為國際教育城、國際人才港以及國際教育社區。加上八大文化IP産品,包括青少年宮(中心)、五大場館、K12學校(國際)、産業應用大學、教科文産業園、國際教育營地,絲路古鎮、教育公園等“全教育+”産業生态鍊。

    通過三大産品線及八大IP,新鷗鵬目前在全國20多個省市,進行全面的布局。其重點圍繞四圈一帶,亦即京津冀産業圈、華東經濟圈,粵港澳大灣區、川渝經濟區以及長江經濟帶進行産業布局。

    通過不同産品間的配合,新鷗鵬将實現不同周期項目之間的協同聯動,平衡長線教育,短期産業、地産之間的平衡,進而實現新鷗鵬整體規模、利潤和發展速度之間的平衡。

    據馬總透露,新鷗鵬在産品分類上主要有三大類,第一是高周轉、現金流項目,第二類是一二級聯動的教育小鎮項目,第三類為糧倉型項目,三類項目周期不同。新鷗鵬會結合三大産品線,八大IP,同時結合城市量級與項目區域位置,去打造不同類型的産品。

    打造全産業生态鍊,鷗鵬之夢,獻禮世界

    馬總指出,對于新鷗鵬來講,雖然規模将迎來突破性發展,但重心依然是教育。目前,新鷗鵬已打通了教育産業的上下遊企業,從教育家到教育+以及文化+,打造全産業鍊生态,實現全面布局。

    “在城市發展過程中,新鷗鵬通過打造教育城、教育MALL、教育小鎮以及五館一宮(博物館、文化館、美術館、藝術館、圖書館、青少年宮),這些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成為城市的標杆項目,從而拉動城市的發展和經濟的轉型。為城市打造領先的産城人融合典範。”馬總指出:“這樣的模式才會有生命力,而不僅僅是為了教育而教育,或者是為了圈地而做教育。”

    “教育不單只是地産的附屬品,教育本身也需要實現良好的運營。”馬總強調,新鷗鵬集團未來将圍繞打造中國教育新繁荣的發展理念,以産教結合規模增長為核心的發展思想,整合全球資源,推動業務轉型升級,構建教育、開發、資本三位一體的教育産業生态集群,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教育産品及服務,打造全球最具價值影響力的教育企業,圓夢鷗鵬,獻禮世界。

    撰文:廖堯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新鷗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