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戈爾拟不再開展非主業領域财務性股權投資

观点网

2019-04-29 17:54

  • 為了實現價值最大化目標,雅戈爾拟對發展戰略作出重大調整,未來将進一步聚焦服裝主業的發展,除戰略性投資和繼續履行投資承諾外,公司将不再開展非主業領域的财務性股權投資。

    觀點地産網訊:4月29日,雅戈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拟對發展戰略作出重大調整,未來将進一步聚焦服裝主業的發展。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1999年,雅戈爾首次涉足金融投資;1999-2005年期間,雅戈爾陸續投資了中信證券、廣博股份、宜科科技、甯波銀行等;2007年,雅戈爾提出“三駕馬車”的發展戰略,在發展服裝、地産業務的基礎上,開始探索投資業務;在此後的12年間,雅戈爾經歷了投資收益的起伏波動。

    而于2019年4月26日,雅戈爾召開第九屆董事會第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投資戰略調整的議案》。

    議案稱,為了實現價值最大化目標,雅戈爾拟對發展戰略作出重大調整,未來将進一步聚焦服裝主業的發展,除戰略性投資和繼續履行投資承諾外,公司将不再開展非主業領域的财務性股權投資,並擇機處置既有财務性股權投資項目。

    另悉,截至2019年3月末,雅戈爾投資項目共39個,投資成本304.55億元,期末賬面值320.2億元。

    雅戈爾于公告中稱,公司拟對财務性股權投資的存量項目,除履行原有投資承諾外,根據不同的投資特點,采取二級市場減持、協議轉讓、期滿後退出、上市後退出等不同的策略,擇機進行處置。此外,發展戰略調整事項尚需提交 2018 年年度股東大會審議。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雅戈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