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城(亞洲)與華僑城集團訂立融資租賃及保理服務協議

观点网

2019-05-07 20:28

  • 華僑城融資租賃與華僑城集團訂立華僑城集團協議;與華僑城股份訂立華僑城股份協議,據此,華僑城融資租賃同意分别向華僑城集團及華僑城股份提供融資租賃及保理服務。

    觀點地産網訊:5月7日晚間,華僑城(亞洲)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直接全資附屬公司華僑城融資租賃有限公司分别向華僑城集團有限公司、深圳華僑城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融資租賃及保理服務。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華僑城融資租賃與華僑城集團訂立華僑城集團協議;與華僑城股份訂立華僑城股份協議,據此,華僑城融資租賃同意分别向華僑城集團及華僑城股份提供融資租賃及保理服務,各融資租賃及保理框架協議于獨立股東于股東特别大會上批準相關融資租賃及保理框架協議後一年内有效。

    根據融資租賃及保理框架協議,華僑城融資租賃将透過(包括但不限于)直接租賃及售後回租安排向承租人提供有關租賃資産的融資租賃服務,並透過正向保理及反向保理安排向承租人提供保理服務。

    融資租賃服務相關實施協議的合同期限預期為3至5年,具體視所涉及的租賃資産類别而定,項下有效期的資金年度上限為人民币10億元;而保理服務相關實施協議的合同期限則預期低于3年,具體視相關賬目的結算進度安排而定,項下有效期的資金年度上限為人民币25億元。資金僅用于承租人生産經營的實際需要。

    同時,華僑城集團及華僑城股份各自就各承租人與華僑城融資租賃将訂立的所有實施協議項下的合約義務向華僑城融資租賃提供擔保,包括但不限于所有付款及/或補償。此外,華僑城融資租賃有權根據承租人申請融資租賃及/或保理時的實際情況,要求承租人為融資租賃及/或保理安排提供額外擔保或抵押品。

    值得一提的是,Pacific Climax Limited為華僑城(亞洲)的控股股東,于本公告日期,其持有該公司已發行股本總額約70.94%,並由香港華僑城直接全資擁有。由于華僑城股份持有香港華僑城100%股權,且華僑城集團為華僑城股份的控股公司,因此,上述融資租賃及保理框架協議亦構成該公司的持續關連交易。

    華僑城(亞洲)表示,通過與華僑城集團及華僑城股份訂立融資租賃及保理框架協議,其可為本集團提供穩定的收入及現金流量。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僑城

    華僑城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