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年報遭問詢 要求說明樂融致新評估值存在較大差異的原因

观点网

2019-05-13 09:08

  • 深交所要求樂視網說明樂融致新本次評估值與前兩次評估值存在較大差異的原因,本次評估結果是否合理,

    觀點地産網訊:5月13日,深交所創業闆公司管理部向樂視網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年報問詢函,要求樂視網說明樂融致新前兩次評估值存在較大差異的原因。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因樂融致新部分股權被執行司法拍賣,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成為樂融致新的第一大股東。2018年12月19日,天津嘉睿提議樂融致新召開臨時股東會審議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會改組事項。

    自2018年12月31日樂融致新不再納入樂視網合並範圍,樂視網據此确認處置子公司股權虧損轉回7.75億元和剩余股權按公允價值重新計量産生的利得8.41億元。評估報告顯示,樂融致新2018年12月31日評估值為23.11億元。

    公告披露,此前樂融致新因引入投資者和部分股權被執行司法拍賣原因,共進行兩次評估,兩次報告的出具時間相近,但其委托方、使用目的、評估值、評估方法均不同。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2018年9月21日,樂視控股持有的樂融致新(前樂視致新及新樂視智家)2618.35萬元出資額的股權于網上公開拍賣,起拍價1.1億元,評估價1.57億元。

    對此,深交所要求樂視網說明樂融致新本次評估值與前兩次評估值存在較大差異的原因,本次評估結果是否合理;同時說明,該公司不再将樂融致新納入合並報表並據此确認投資收益是否符合會計準則的規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樂視網發布公告稱,其于5月10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關于樂視網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暫停上市的決定》,樂視網的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暫停上市。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樂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