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華4大舊改正式立項 恒大、金光華等為申報主體

观点网

2019-06-13 16:06

  • 龍華4大居住項目舊改正式立項,分别為大布巷片區城市更新單元、萬衆生活村片區城市更新單元、冠彰電器廠城市更新單元和龍華老街地塊城市更新單元。

    觀點地産網訊:6月12日,深圳龍華區發布《2019年深圳市龍華區城市更新單元計劃第二批計劃》公告稱,龍華4大居住項目舊改正式立項,分别為大布巷片區城市更新單元、萬衆生活村片區城市更新單元、冠彰電器廠城市更新單元和龍華老街地塊城市更新單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這4個項目皆為“工改居”項目,拟更新方向均為居住、商業等功能,拆除用地面積合計超32.1萬㎡,貢獻率約達39.9%,計劃有效期2年,自2019年6月12日起至2021年6月11日止。

    其中,大布巷片區城市更新單元是4個項目中更新規模最大的地塊,拆除21.9萬㎡。該項目申報主體為深圳金廣房地産有限公司,經查詢,該公司大股東為深圳金光華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持有60%的股份。

    公開資料顯示,大布巷片區城市更新單元位于觀瀾街道,布新路與安清路交匯處,拟拆除重建用地範圍内移交給政府的用地總面積應不少于87613㎡(含不少于20919㎡綠地),貢獻率約為40%,要落實不少于27班幼兒園,打通規劃平安路、悅興路、布新路、布巷路。

    萬衆生活村片區更新項目申報主體為深圳市合勝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經查詢,該公司大股東為恒大地産,占股51%。該項目位于民治街道,民治大道與布龍路交匯處的東北側,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積5.47萬㎡,要求落實不少于8700㎡的義務教育用地,不少于12班的幼兒園一所。

    冠彰電器廠城市更新單元位于福城茜坑社區茜坑老村茜坑南路,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積為2.43萬㎡,拟拆除重建用地範圍内無償移交給政府的用地總面積應不少于7280㎡,貢獻率約30%。該項目申報主體為偉祿置業(深圳)有限公司,經查詢,該公司的實際控股人為兆億控股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偉祿集團是一家在香港交易所主闆上市的綜合企業,在舊改方面,擁有位于龍華區觀瀾的樟坑徑工廠物業、茜坑工廠物業及由樟坑徑股份公司授予開發權益的另一塊樟坑徑工業土地,另外曾在觀瀾高新園還做過一空地工改保項目。

    龍華老街地塊城市更新項目申報主體為深圳市中宏錦園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經查詢,深圳市中森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是該公司的大股東,占股51%。

    據悉,該項目位于龍華區大浪街道龍勝社區,龍華河以南、以東,龍華路以西圍合區域。項目拟拆除重建面積為23701㎡,拟拆除重建用地範圍内應落實城市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政府公益性項目用地總面積不少于11720㎡,貢獻率約為49.4%。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舊改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