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甯易購7.45億元剝離蘇甯小店予張近東之子 淨利潤拟增34.28億

观点网

2019-06-28 22:34

  • 蘇甯易購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後,蘇甯小店不再納入公司的合並報表範圍,並對公司财務狀況産生影響,預計本次交易将增加公司2019年度淨利潤約34.28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6月28日,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的與關聯方共同增資參股公司Suning Smart Life Holding Limited通過其100%控制的境内公司,在蘇甯易購清理相關債務後,以人民币7.45億元受讓蘇甯易購持有的蘇甯便利超市(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蘇甯小店”)100%股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Suning Smart Life已在境内設立WFOE蘇甯智能科技服務有限公司,並通過協議控制方式控制南京雲致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雲致享已完成對蘇甯小店的100%股權的受讓,轉讓價款為7.45億元,相關工商變更手續已完成。

    境内股權轉讓完成後,蘇甯易購将通過蘇甯國際持有蘇甯小店35%的權益,關聯方Great Matrix Limited及Great Momentum Limited合計持有蘇甯小店65%的權益。

    值得一提的是,Suning Smart Life為蘇甯易購與關聯方共同增資參股公司,2018年10月14日,各方簽署《投資協議》,該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蘇甯國際與關聯方Great Matrix、Great Momentum同意依其各自在Suning Smart Life的持股比例55%、35%、10%對Suning Smart Life進行增資,認購Suning Smart Life新增股份2.5億股,新增股份認購價款合計為2.5億美元。

    上述新增股份認購價款将與Suning Smart Life設立時其股東尚未支付的合計為5000萬美元的股份認購價款一並予以支付。因此,Great Matrix、蘇甯國際以及Great Momentum合計支付股份認購價款3億美元,其中Great Matrix支付1.65億美元,蘇甯國際支付1.05億美元,Great Momentum支付3000萬美元。

    公告披露,Suning Smart Life上述3億美元股份認購價款将用于向公司支付蘇甯小店的股權轉讓價款及蘇甯小店的業務經營、業務拓展,以及Suning Smart Life董事會另行批準的其他資金用途。

    為保持蘇甯小店業務的穩定發展,推動蘇甯小店未來戰略的實現,經Suning Smart Life股東協商予以提高資本金投入,Suning Smart Life将再新增發行股份4.5億股普通股,股東Great Matrix、蘇甯國際以及Great Momentum按其持股比例予以認購,其中蘇甯國際認購15,750萬股普通股,出資1.58億美元;Great Matrix、Great Momentum分别認購24,750萬股普通股、4,500萬股普通股,分别出資2.48億美元、4500萬美元。

    蘇甯易購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後,蘇甯小店不再納入公司的合並報表範圍,並對公司财務狀況産生影響,預計本次交易将增加公司2019年度淨利潤約34.28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6月28日早間,有媒體消息稱,蘇甯小店正式從上市公司蘇甯易購剝離。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工商登記信息顯示,6月24日蘇甯小店股東蘇甯易購退出,變更為南京雲致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簡稱“雲致享科技公司”)。

    工商資料還顯示,雲致享科技公司于去年10月登記注冊,法人為蘇甯集團董事長張近東之子張康陽,其個人持有雲致享科技公司99%的股份,另一股東是蘇甯零售集團副總裁卞農。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蘇甯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