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将新城發展主體及債券評級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

观点网

2019-07-05 20:10

  • 標普認為,該指控的嚴重性以及突發更替公司領導層可能對新城發展的聲譽和品牌造成嚴重影響,這可能沖擊該公司與業務夥伴和金融機構的關繫。

    觀點地産網訊:7月5日,標普發布評級公告宣布,将新城發展“BB”的長期主體信用評級和新城發展優先無抵押債券的“BB-”長期債項評級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

    對此,標普認為,新城發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被刑拘的事件及其後續調查可能對該公司的聲譽和品牌造成嚴重影響。

    由于該指控僅涉及個人,標普表示,将新城發展的上述評級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以反映該公司前董事長因個人刑事指控被上海警方刑拘的事件可能使公司聲譽受損,並使公司的運營和融資受到影響。

    由港股公司下屬主體在金融機構進行的股權質押存在一定潛在風險,但考慮到新城發展當前的流動性狀況,若被要求追加保證金,短期内無力償付被強行平倉的可能性很低。

    截至2019年6月30日,新城發展約34%的A股流通股被質押,H股實體控股的企業持有A股上市企業的67%股權。同時,擁有足夠資金來償還其短期債務,包括分别于今年8月和10月到期的合計45億元的可回售境内債券。此外,新城發展有3.5億美元的境外債券将于2020年2月到期。

    同時,標普認為,該指控的嚴重性以及突發更替公司領導層可能對新城發展的聲譽和品牌造成嚴重影響,這可能沖擊該公司與業務夥伴和金融機構的關繫。此外,投資者對該事件的反應在短期内可能影響新城發展的資本市場渠道或其他融資活動。

    鑒于其高層管理經驗豐富且入行已久,標普認為該公司的日常運營並不會即刻受到波及。但該事件會使集團在一段時期内處于較大不确定性之中,且該事件的損害程度或在未來幾個月顯露,體現在包括銷售、人員、融資、投資以及合作夥伴關繫等多個方面。

    根據2019年7月3日的公司公告,新城發展選舉王曉松擔任董事長,他此前擔任新城控股總裁兼新城發展的非執行董事,負責集團的商業地産開發闆塊。

    待該事件對新城發展的運營和财務狀況所造成影響的程度逐步明朗後,標普将确定是否移出負面信用觀察名單。

    如果該事件給投資者信心和業務運營造成明顯的負面影響,標普則可能下調該公司評級。假如我們觀察到可觀的負面進展,包括銷售業績顯著弱化、核心管理人員流失、融資渠道關閉、以及流動性收緊,那麼我們對新城發展評級的下調可能超過一個級别。

    如果該事件僅給新城發展帶來短期影響且可控,標普則可能确認其評級和穩定展望。可能情形包括穩定的合約銷售額,日常業務運營持續生成穩定的現金,以及能夠從資本市場和金融機構獲取新融資或進行再融資。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評級

    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