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問詢金科股份 有關上市公司8.47億購關聯方資産事項

观点网

2019-07-10 10:06

  • 由于中科建設為金科股份實際控制人黃紅雲先生之弟黃一峰先生控制的企業,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金科股份董事張強先生、獨立董事姚甯先生對上述交易事項提出反對意見。

    觀點地産網訊:7月10日,深交所發布關于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針對後者全資子公司重慶金科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拟受讓重慶中科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重慶潤凱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重慶星坤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51%和49%的股權的事項。

    據了解,本次交易對價合計不超過84,743.49萬元,其中股權轉讓價款不超過68,027.32萬元,星坤地産應付中科建設及其關聯方款項合計16,716.17萬元。

    由于中科建設為金科股份實際控制人黃紅雲先生之弟黃一峰先生控制的企業,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金科股份董事張強先生、獨立董事姚甯先生對上述交易事項提出反對意見。

    值得一提的是,提出反對意見的為融創在金科董事會僅有的兩位董事。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深交所要求金科股份說明星坤地産主要開發的房地産項目紅星國際廣場第1至6期項目的具體情況,包括但不限于各期項目的土地面積、計容建設面積、規劃用途、開發狀态、土地款支付和權屬證書取得情況、預計總投資金額、實際已投資金額、累計竣工面積、累計銷售(預售)和結算情況等,實際開發進度與計劃進度是否存在較大差異及主要原因(如适用)。

    並且,結合上述項目銷售結算情況,分析星坤地産最近一年又一期營業收入和淨利潤變動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

    其次,本次交易涉及的第6期項目土地因拆遷原因尚未交付和辦理相應權證,如不考慮第6期項目土地使用權,星坤地産淨資産評估值為49,721.03萬元,評估增值44,053.08萬元,增值率為777.23%;如考慮第6期項目土地使用權,星坤地産淨資産評估值為68,027.32萬元,增值率為1,100.21%。

    對此,深交所要求金科股份說明2019年5月星坤地産兩次股權轉讓交易價格、交易對方關聯關繫,兩次股權轉讓價格與本次股權評估值是否存在較大差異,並分析差異原因及合理性(如适用)等四項内容。

    此外,深交所還要求金科股份,針對標的公司星坤地産應付中科建設約1.8億元工程款、星坤地産與重慶荣信建設有限責任公司、中科建設于2019年5月16日簽訂《債權債務清償協議》、董事張強反對理由之一“項目有大量的自持物業與商業,占用上市公司資金過多,影響資金周轉”以及相關資産評估報告、資産評估說明及審計報告全文等内容進行說明與補充披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