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銳地産拟向控股股東魏純暹及執董孫仲民收購CK股份

观点网

2019-07-17 09:26

  • CK房地産的初步估值為人民币23.98億元(約27.33億港元),WE房地産的初步估值為人民币6.82億元(約7.775億港元)。

    觀點地産網訊:7月17日,國銳地産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向控股股東魏純暹及執董孫仲民收購CK股份。

    該協議的代價形式為以WE股份交換CK股份。交換比率厘定為1CK股份交換1WE股份。

    根據公告披露,CK房地産的初步估值為人民币23.98億元(約27.33億港元),WE房地産的初步估值為人民币6.82億元(約7.775億港元)。

    于交易完成後,國銳地産将持有CKL、CK香港附屬公司及CK中國附屬公司A各自100%的權益、CK中國附屬公司B約51.02%的權益及嘉興投資約33.3%的權益。

    同時,國銳地産将不再持有WE集團的任何權益。

    資料顯示,CKL的主要業務為投資控股。于本公布日期,CKL分别由賣方A及賣方B直接擁有91%及9%的權益。

    CK香港附屬公司的主要業務為投資控股。于本公布日期,CK香港附屬公司由CKL直接全資擁有。

    CK中國附屬公司A的主要業務為企業管理及企業管理谘詢。于本公布日期,CK中國附屬公司A由CK香港附屬公司直接全資擁有。

    CK中國附屬公司B的主要業務為(其中包括)辦公空間及商業大廈租賃及為CK房地産唯一擁有人。于本公布日期,CK中國附屬公司B分别由CK中國附屬公司A及嘉興投資直接擁有約51.02%及約48.98%的權益。

    嘉興投資的主要業務為産業投資及投資管理。嘉興投資之有限合夥人為CK中國附屬公司A及一名獨立第三方,彼等分别擁有嘉興投資約33.33%及約66.57%權益。

    此外,根據CK中國附屬公司A、普通合夥人及有限合夥人A訂立的合夥協議,CK中國附屬公司A及有限合夥人A須分别支付人民币3.45億元及人民币6.9億元為嘉興投資的資本。

    于2019年4月30日,CK集團未經審核綜合資産淨值為1,224,238,877港元。據賣方告知,CK集團的原收購成本(主要包括CK房地産的收購成本)約為人民币8.8億元(相當于約10.03億港元)。

    WE房地産位于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荣華南路1号院3号樓,商用總建築面積約為28,056平方米。于本公布日期,WE中國附屬公司B已取得WE房地産的所有房地産權證。

    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WE中國附屬公司B的營業額及除稅後虧損淨額分别為1135.2萬港元、2675.5萬港元。

    CK集團于2019年4月30日的未經審核資産淨值(經計及CK房地産的公平值)指較WE中國附屬公司B于2019年4月30日的未經審核資産淨值(經計及WE房地産的公平值)溢價約5.49億港元。

    國銳地産董事認為,出售事項為集團實現其于WE集團及實質上于WE房地産的投資提供機會,以使集團能夠将更多資源重新分配給其他具有更大潛力的項目,例如CK集團。

    經考慮上述各項,國銳地産拟就長期投資及、或租金收入及、或交易目的收購CK房地産。

    公告指出,賣方A由執行董事兼董事局主席魏純暹全資擁有,亦被視為控股股東,于本公布日期,透過其受控法團于已發行股份中擁有約70.21%權益。因此,按照上市規則,賣方A為本公司關連人士。

    此外,賣方B為由執行董事孫仲民全資擁有。于本公布日期,亦于已發行股份中擁有約4.27%權益。因此,按照上市規則,賣方B為本公司關連人士。

    上述收購事項、出售事項及該協議項下拟進行之交易為關連交易。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收購

    國銳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