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經濟新聞副總編輯盧嵘開幕致辭

观点网

2019-08-07 09:30

  • 中國的房地産行業已經從時代進入了産品時代,未來将進入資産時代,行業發展的關鍵點已經從過去打造優質項目進階到美好生活的塑造者。

    盧嵘:尊敬的嘉賓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作為活動的主辦機構,我代表每日經濟新聞向論壇的開幕表示祝賀,對各位嘉賓的與會表示歡迎。

    2018年千億房企已經達到了30家,商品房的銷售總金額已經突破15萬億,創了歷史新高,2019年上半年Top3房企銷售總金額合計超過了萬億元,15萬億是這個行業未曾預知的天量規模,15萬億之後,在房地産行業加速重構的時刻,媒體一直在觀察,在新賽道的路上,城市具備哪些要素才具有投資布局的價值,在謀求平衡的路上,房企是選擇繼續加倉、攻城略地、高負債、多元化的規模擴張,還是聚焦主業、降低杠杆、收縮戰線。

    房地産行業的現實背景是中央重申的房住不炒、落實因城施策,並首次提出了不将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15萬億的大欄也令行業天花闆再度成為焦點,所以地産的多維世界确實充滿了許多已知和未知,在這樣的大背景下讨論行業和企業的下一步,比任何時候都更具有價值和意義。

    2019年是每日經濟新聞創辦的第15個年頭,每經網、每經的微博、微信、APP和各專業頻道、子帳号組成的新媒體矩陣,已經成為了中國最大的财經原創新聞的發源地之一,就在上個月,每經的微博粉絲量已經突破了4000萬,單日的閱讀量峰值突破了1億,這也顯示出每日經濟新聞作為中國最具财經全媒體平台的巨大的價值。

    中國的房地産行業已經從時代進入了産品時代,未來将進入資産時代,行業發展的關鍵點已經從過去打造優質項目進階到美好生活的塑造者。從專業角度而言,每經正致力于生産和傳播财經視角下的房地産行業發展的優質内容和觀點,我們期待在2019年博鰲房地産論壇上讓所有嘉賓的精彩觀點,給整個行業以新的想象和啟迪。

    謝謝。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