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億股份将未收回6億元債權及信托期限延長至明年年底

观点网

2019-08-07 17:34

  • 因合作開發協議中涉及的部分土地紅線在協議約定的期限内未落實致使項目開發滞後,截至2018年12月31日,合作方仍欠其按股權比例承接的舟山銀億房産對甯波銀億房産的債務7.42億元未結清。

    觀點地産網訊:8月7日,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經各方協商,甯波銀億房産拟與舟山銀億房産、上海愛建信托等簽訂《債權轉讓合同補充協議》,即上海愛建信托拟将剩余標的債權6億元期限及信托期限延長至自信托成立日起滿45個月之日止(不含),即至2020年12月27日截止。同時,公司負有向上海愛建信托無條件補足標的債權清償額差額或受讓標的債權的義務。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在2017年,全資子公司甯波銀億房産與其原下屬全資子公司舟山銀億房産(目前甯波銀億房産持有其股權比例為8.33%,簡稱“舟山銀億房産”)、上海愛建信托共同簽訂《債權轉讓合同》,即甯波銀億房産拟将其持有舟山銀億房産的9.1億元債權作為信托财産轉讓給上海愛建信托,並設立相關信托。標的債權期限将延長至自信托生效日起滿24個月之日止(不含)。截至目前,標的債權尚余本金6億元。

    此前在2017年,甯波銀億房産将其持有的舟山銀億房産83%股權轉讓給廣廣州匯吉天弘,雙方合作開發舟山魯家峙島項目,同時廣州匯吉天弘按其股權比例承接舟山銀億房産債務。因合作開發協議中涉及的部分土地紅線在協議約定的期限内未落實致使項目開發滞後。因此截至2018年12月31日,合作方仍欠其按股權比例承接的舟山銀億房産對甯波銀億房産的債務7.42億元未結清(其中包含本次債權轉讓中舟山銀億房産對甯波銀億房産的債務6億元)。

    銀億股份表示,公司計劃盡快協助合作方完成部分土地紅線問題的落實事項,並于土地紅線問題落實後至今年年底前收回上述未結清債務。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銀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