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會放慢豪宅項目的推盤步伐

观点网

2019-08-13 10:25

  • 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認為未來經濟有下行風險;加上目前市況氛圍不佳,認為目前非為推盤的良好時機,故有機會将豪宅項目的推盤步伐放慢。

    觀點地産網訊:8月13日,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香港下半年樓價難測,因外圍因素不會短期内結束,成為無法預測的因素,且時好時壞,對香港造成影響。又指香港近期消費數字出現下跌,認為未來經濟有下行風險;加上目前市況氛圍不佳,認為目前非為推盤的良好時機,故有機會将豪宅項目的推盤步伐放慢。而剛需市場基于需求持續,故不會減慢該市場的推盤步伐,但因應目前市況,售價可能與公司心目中有落差,售價會較為保守。

    他稱,投地出價會較審慎,以近期截標的啟德承啟道為例,公司亦有入標,但由于認為啟德的商業環境未完善,故出價可能比其他發展商更保守;又指遠東發展以低于市場預期下限15%,約每呎樓面地價約7100港元奪得地皮屬好價錢。

    土地供應方面,趙國雄指,增加土地供應有很多方法,如轉換農地等,但政策推行上需要較小心,事前咨詢需做足。至于推遲明日大嶼的撥款至年底财委會才讨論,他為此感到可惜,指增加土地供應,填海是其中一個有效的方法,雖然需時較長,但認為政府應為長遠土地發展做足規劃,而非單單着眼于目前的情況。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長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