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遠:上半年我們抓住窗口期拿地 但是要謹慎拿

观点网

2019-08-13 18:11

  • 林昭遠稱,不拿高價地,積極參與拍地,但是要謹慎拿,要符合標準。“當然我們會根據我們的投資的標準,超出標準的堅定不拿地,要保證拿下的每一個地塊為未來合理的盈利打下基礎。”

    觀點地産網訊:8月13日,越秀地産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舉行2019年度中期業績發布會,出席會議的有董事長兼執行董事林昭遠,副董事長、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林峰,财務總監兼執行董事陳靜和投資者關繫部總經理姜永進。

    關于拿地的問題,林昭遠表示,對中國市場的整個地産行業長期看好。“中國現在城鎮化的角度目前還是很好,我們對市場的未來是堅定看好的。”

    因為一季度的“小陽春”超出預期,在拿地節奏上,越秀地産與原先的安排做了一些調整。“今年一季度有很多溢價率比較高的地塊出來,給我們有一點點的預期。在4月份到5月份,金融體繫進行了限制,一些比較激進的房企受到了約談,土地市場稍微冷的時候,我們就抓住這個窗口期拿地。”

    另外,林昭遠稱,不拿高價地,積極參與拍地,但是要謹慎拿,要符合標準。“當然我們會根據我們的投資的標準,超出標準的堅定不拿地,要保證拿下的每一個地塊為未來合理的盈利打下基礎。”

    對于今年拿地金額預算179億元的問題,林昭遠表示,179億元是指不含股權並購,直接投地的資金。“因為有些土地拿了之後才支付,根據招拍挂的條件,上半年拿地實際支付的是262億元。如果扣除地鐵的項目,實際支付是100多億元。”

    據了解,于上半年,越秀地産拿地涉及資金約330億元,其中包含地鐵官湖項目的141億元。實際上地鐵官湖項目,越秀地産淨投80多億元,50多億是通過增發、換股換來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越秀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