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鴻基地産香港大埔白石角“雲匯”違一手例 遭罰5萬港元

观点网

2019-08-14 11:16

  • 新鴻基地産今年3月以招標方式出售大埔白石角雲匯時,成交資料透明度不足,涉嫌違反《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旗下附屬瑞域遭銷監局提出檢控。

    觀點地産網訊:8月14日,新鴻基地産今年3月以招標方式出售大埔白石角雲匯時,成交資料透明度不足,涉嫌違反《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旗下附屬瑞域遭銷監局提出檢控。代表被告資深大律師昨日承認控罪及求情,最終被判罰款5萬港元。

    資料指出,瑞域在今年3月28日,沒有在根據條例備存的成交紀錄冊,僅列出買家可獲得印花稅回贈幅度,卻沒有披露實際金額,令人難以計算折實價,涉嫌違反相關條例。

    對此,銷監局表示歡迎有關裁決,並認為能提醒賣方,不論以何種形式銷售一手住宅物業,都要符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的規定,尤其是成交數據,以确保一手住宅物業銷售安排和事務數據的透明度及公平性,讓消費者的權益得到保障。

    案件原訂上月9日在觀塘裁判法院進行聆訊,當時辯方申請押後至8月13日再審訊,以索取全面法律意見。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新鴻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