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對下階段經濟走勢非常重要的是政策紅利在持續釋放

观点网

2019-08-14 11:43

  • 一方面我們感知到了加大的下行壓力,但另一方面今年以來政府采取了一繫列包括逆周期調節政策在内的政策措施,這些政策措施正在逐漸顯效,體現在方方面面。

    觀點地産網訊:8月14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針對2019年7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會上,針對外部環境對下階段經濟的影響,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表示,從中國經濟自身來講,一方面我們感知到了加大的下行壓力,但另一方面今年以來政府采取了一繫列包括逆周期調節政策在内的政策措施,這些政策措施正在逐漸顯效,體現在方方面面。

    “對下階段走勢非常重要的就是政策紅利在持續釋放”,在劉愛華看來,從下個階段來看,中央政治局也作出了一繫列安排,包括繼續實施積極的财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币政策,繼續采取措施支持民營經濟發展。

    “我想随着時間的推移,這些方面都會慢慢見到實效,對整體經濟起到支撐作用。所以,從經濟動力、活力和政策紅利等方面來看,我們認為下個階段經濟增長還是有很堅實的基礎,是有條件、有基礎保持平穩持續健康發展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