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更改21.65億IPO所得款用途 投資收並購比例升至85%

观点网

2019-08-15 17:39

  • 雅生活解釋稱,通過上市以來一年多投資收並購的推進,公司意識到招股章程中對上市募集資金淨額用途的原定分配及描述,導致公司在實際操作收購活動時産生了限制。

    觀點地産網訊:8月15日,雅居樂雅生活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更改全球發售所得款項用途。

    雅生活表示,公司從全球發售募集所得的款項(經扣除本公司就全球發售應付的包銷費、傭金及相關開支後)淨額約為人民币31.993億元(等同39.588億港元),公司按招股章程“未來計劃及所得款項用途”一節所載的用途使用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于本公告日期,已動用約人民币10.339億元的所得款項淨額。

    其董事會于2019年8月15日議決批準更改所得款項淨額的拟定用途及分配,将“選擇性地把握戰略投資及收購機會以及進一步發展戰略聯盟”用途由原來的65%上調至85%,即由20.8億元上調至27.19億元,具體為增資下屬公司、收購(包括增資下屬公司以便進行收購)其他物業管理公司及其他相關業務的公司及與業務合作夥伴共同投資物業管理産業基金。

    此外,用于進一步開發本集團的一站式服務平台及發展本集團的“管理數字化、服務專業化、流程標準化及操作機械化”方面,由原來的8億元壓縮為1.6億元;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維持3.199億元不變。

    對此,雅生活解釋稱,通過上市以來一年多投資收並購的推進,公司意識到招股章程中對上市募集資金淨額用途的原定分配及描述,導致公司在實際操作收購活動時産生了限制,缺乏抓緊收並購機會的靈活性。

    有鑒于此,公司建議将原定“收購其他物業管理公司”、“收購從事物業管理相關業務的公司”及“與業務合作夥伴共同投資物業管理産業基金”的用途合並為同一類别,並将範圍修訂為“增資下屬公司、收購(包括增資下屬公司以便進行收購)其他物業管理公司及其他相關業務的公司及與業務合作夥伴共同投資物業管理産業基金”,以更及時把握市場上的收並購機會,並将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中用作投資收並購的比例提高。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物業

    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