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料纾民解困措施可為香港經濟帶來0.3%的提振作用

观点网

2019-08-15 19:56

  • 他續指,在目前内憂外患的情況下,一繫列措施是希望可以提早應對有機會面對的經濟逆風,令市民或中小微企的流動資金增加,可以促進消費,于各層面上對經濟帶來好處。

    觀點地産網訊:8月15日,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于記者會上表示,今次推出的一繫列纾民解困措施屬針對性,相信可以為經濟帶來0.3%的提振作用。不同的措施會根據其程序的復雜性分階段推出,衆多措施當中,料透過行政措施已可以推行的公屋免租一個月措施最快得以推行,預計最快十月可出台,而其他需要透過修改附屬法例或經立法會批出款項的措施則需時較長。

    他續指,在目前内憂外患的情況下,一繫列措施是希望可以提早應對有機會面對的經濟逆風,令市民或中小微企的流動資金增加,可以促進消費,于各層面上對經濟帶來好處。又指目前的情況不能與2003年沙士疫症時所帶來的經濟危機相比,形容香港經濟正面對風暴,為免再一次經歷2003年的困境,故及早做好應對。

    問及未來會否再因應情況再推出解困措施,他回應是次推行的措施是基于目前情況的動态評估,所采取的動态回應,但強調對于未來情況不敢掉以輕心,會密切留意,並盡可能減輕中小企及市民的負擔。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