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對房企發外債備案不能簡單認為是收緊發債

观点网

2019-08-16 13:22

  • 孟玮表示,去年以來,房地産企業境外發債規模增幅較大,部分房企境外過度發債,募集外債資金用于償還内債等,增加了外債風險。

    觀點地産網訊:8月16日,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玮在國家發改委召開的宏觀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中稱,今年7月初,國家發改委印發了《關于對房地産企業發行外債申請備案登記有關要求的通知》,這不能簡單地認為是收緊發債,而是一種規範管理的舉措。

    孟玮表示,去年以來,房地産企業境外發債規模增幅較大,部分房企境外過度發債,募集外債資金用于償還内債等,增加了外債風險。

    為此,在7月初印發通知,對房地産企業發行中長期外債備案登記申請流程、募集資金用途、風險防範等方面明确了具體要求,目的就是要進一步完善房地産企業發行外債備案登記管理,強化市場約束機制,防範房地産企業發行外債可能存在的風險,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于7月12日,國家發改委發布了一則關于對房地産企業發行外債申請備案登記有關要求的通知。通知完善了房地産企業發行外債備案登記管理,強化市場約束機制,防範房地産企業發行外債可能存在的風險,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國家發改委對房地産企業發行外債申請備案登記提出4條具體要求。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