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零售拟5.85億元收購安迅物流19.5%股權

观点网

2019-08-18 18:10

  • 8月16日,國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與賣方(迅赢投資有限公司)訂立協議,購買賣方公司19.5%股權,代價為人民币5.85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8月16日,國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與賣方(迅赢投資有限公司)訂立協議,向賣方收購目標公司(安迅物流)19.5%股權,代價為人民币5.85億元。收購事項的代價将由公司以内部資源撥付,且須于完成後的90個營業日内由集團支付。

    完成後,國美零售将擁有目標公司19.5%股權。目標公司将被視作國美零售的投資,而目標集團業績将不會綜合計入集團賬目内。完成後,賣方将促使安迅物流委任一名本公司提名人加入5名成員的安迅物流董事會。

    公告顯示,目標公司擁有國美物流的全部股權,而國美物流持有安迅物流的全部股權,因此目標公司間接持有安迅物流全部股權。安迅物流主要于中國提供倉儲及物流服務。賣方由國美零售控股股東黃先生實益擁有。因此,訂立協議構成公司關連交易。

    國美零售表示,集團主要業務是在中國經營及管理電器、消費電子産品零售門店及電子産品在線銷售網絡。

    安迅物流為集團的主要物流服務供應商,從事快速發展的物流行業,其倉儲及物流服務涵蓋31個省級行政區,發展前景良好。有監于物流服務及向客戶提供及時交付服務的能力為本集團營運的關鍵部分,董事認為收購事項将提供集團于其主要物流服務供應商的直接權益,並能促進集團與安迅物流進一步合作關繫,藉此确保安迅物流能向集團提供更好的服務。因此,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認為收購事項符合公司的利益。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