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佳國際9200萬收購公司前惠州廠房土地 並轉為商業及住宅用途

观点网

2019-08-18 19:20

  • 公告稱,上述代價實際為信佳國際将該土地用途由工業轉為商業及住宅用途而應付的地價。

    觀點地産網訊:8月16日,信佳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擁有90%權益的間接附屬公司惠州佳宜富與惠州市自然資源局訂立土地轉讓合約,據此,惠州市自然資源局同意轉讓及惠州佳宜富同意收購信佳國際前惠州廠房所在地的土地使用權(商業及住宅用途),代價為人民币9200萬元。

    公告稱,上述代價實際為信佳國際将該土地用途由工業轉為商業及住宅用途而應付的地價。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土地位于惠州仲恺高新區惠環街道ZKA-008-01号地塊的國有土地,總面積為9806平方米。根據土地轉讓合約獲批的該土地乃用作商業及住宅用途。授出該土地用作商業用途的土地使用權期限為交付日期起計40年,而用作住宅用途的土地使用權期限為交付日期起計70年。

    信佳國際表示,該土地屬廣東省人民政府所批準“三舊改造計劃”(即一項舊城鎮、舊廠房、舊村莊改造計劃)項下的項目土地改造範疇。因此,代價由當局根據《惠州市「三舊」改造用地協議出讓繳交土地出讓金辦法》(惠府辦[2017]36号)厘定。公司于決定是否同意當局厘定代價時,已考慮該土地周邊地區的地價、中國當前物業市況及該土地的發展潛力。

    信佳國際認為,該土地位于中國惠州市仲恺高新技術開發區,南臨深圳,西接東莞。其位于深圳東部發展走廊的突出位置,且屬于粵港澳大灣區的東部核心區域。

    其中,仲恺高新技術開發區依托機場、火車站、高速公路及港口等綜合交通繫統,從而便捷連接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仲恺高新技術開發區周邊亦有完善的城市配套設施。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