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九勝:長租公寓經營有壓力 對薛峰離職表示理解

观点网

2019-08-21 10:44

  • 至于薛峰離職,祝九勝認為,“人生有不同階段,有不同需要解決的問題,我們都表示理解。”

    觀點地産網訊:8月21日上午,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大梅沙總部舉行2019年中期業績發布會,首席執行官祝九勝、首席運營官張旭、财務負責人王文金及董事會秘書朱旭出席。

    過去半年,萬科長租公寓業務風波不斷,包括萬村計劃被擱置。随後,長租公寓事業部總經理薛峰接手不足一個半月繼離職。

    對此,祝九勝回應稱,過往幾年,萬科的公寓業務都是分散的各試點的方式,今年作為獨立的事業部,因為已經具備了獨立的條件。既然是集中式公寓,運營上就要體現集中的優勢。

    祝九勝坦言,萬科進入長租這個市場以後,經營上是有壓力的,不發揮集中優勢壓力就會更大。

    他同時強調,並非獨立成軍以後各城市公司就不做公寓業務,居者有其屋是很大的計劃,每個城市都應該有建築公寓的能力,只是說市場不足夠成熟的時候,我可以維持一個點,兩個店,很少量的單店,作為能力拼圖當中的一個能力,其中運營的能力可能建造在公寓BU。

    至于薛峰離職,祝九勝認為,“人生有不同階段,有不同需要解決的問題,我們都表示理解。”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報告期内,萬科租賃住宅業務上半年新開業101個項目,總計2.06萬間。

    截至報告期末,租賃住宅業務覆蓋35個主要城市,累計開業8.2萬間,其中74%位于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杭州、天津、成都、廈門、青島、南京、蘇州、武漢、西安、濟南等14個核心城市。成熟期項目(開業半年及以上)的平均出租率為91%。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長租公寓

    萬科